人民网
人民网>>内蒙古频道>>盟市>>呼和浩特

呼和浩特市公交总公司举办现场观摩会展示创新成果促进交流学习

2021年09月01日10:20 | 来源:呼和浩特日报
小字号

8月31日,呼和浩特市公交总公司举办了“守正创新担使命 凝心聚力谋发展”现场观摩会。

据了解,自2017年起,市公交总公司每年召开一次现场观摩会,旨在为各公司展示创新成果、促进交流学习提供平台。此次观摩会共计7家公司、9个项目参展,创新成果涉及党建引领、营运生产两方面。 其中市公交一公司自2019年就与回民区人武部签订了共建协议,连续三年推选规定人数的职工参加民兵培训。2021年一公司民兵培训紧紧围绕“党史学习、思政教育、法规政策、卫生与救护、车辆自救与互救、战备常识、军事理论、轻武器操作使用、军事技能训练和应急处突演练”等内容开展,提高了民兵的军事技能和应急处置能力;三公司的“苏日娅创新工作室”党建文化品牌总结推广的“68356”工作法、公交车进出站六要素 、“1234”工作法在实践中运用以来,驾驶员的服务态度、精神面貌、工作热情较以前有了很大提升;二公司研发的自制注油器经过半年的使用,不仅解决了加注润油费时费力问题,避免了润油浪费,还解决了润油加注超量问题,很大程度上提高了工作效率,降低了劳动强度,节约了润油成本;四公司研发的新型实用公交专用移动洗车机形成一整套车辆清洗工序,实现了对车辆的清洁;五公司研发的场站入口、公交车厢自动消杀喷雾装置,七公司研发的风炮消音器、保修厂凸缘拆装器等,都为安全生产、避免不文明操作、提高劳动效率、减轻职工劳动强度起到了显著作用。(记者 云艳芳)

(责编:孟佳澍、刘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