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内蒙古频道>>盟市>>鄂尔多斯

鄂尔多斯市委召开常委会会议

李理主持会议并讲话

2021年08月31日09:36 | 来源:鄂尔多斯日报
小字号

8月30日,鄂尔多斯市委书记李理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传达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重要讲话精神、全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和石泰峰书记在鄂尔多斯市调研时的指示精神,审议《鄂尔多斯市委关于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的实施方案》,安排部署全市煤炭资源领域违规违法问题专项整治等工作。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总结党的历史经验,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精神。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精神,切实增强推进党的政治建设的自觉性和坚定性,持续加强党员干部教育培训,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引导党员干部始终做政治上的“明白人”。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财经委员会第十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强调要把促进共同富裕作为为人民谋幸福的着力点,夯实共同富裕物质基础,打牢共同富裕精神基础,抓好共同富裕关键之举,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在全方位推进高质量发展中促进共同富裕。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民族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强调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重要政治任务,全面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的重要思想,准确把握“十二个必须”重要要求,正确处理好“四个关系”,准确把握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这个新时代党的民族工作的“纲”,不断加强党对民族工作的全面领导,组织开展好形式多样的学习培训和宣传活动,确保党中央关于民族工作的各项决策部署不折不扣落到实处。

会议传达学习了8月4日召开的全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强调要在思想上抓常,消除麻痹思想和松劲心态,强化底线思维和风险意识,坚决守住和巩固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要在防控上抓细,抓实常态化防控举措,切实筑牢疫情防控的“三道防线”。要在责任上抓实,严格落实防疫责任,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

会议传达学习了自治区党委书记、人大常委会主任石泰峰在鄂尔多斯市调研时的指示精神。强调各地区各部门要深刻领会、认真贯彻石泰峰书记调研鄂尔多斯市时的指示精神,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紧盯问题整改,对园区和企业排污及取用水等情况进行再排查,推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取得实效。要立足鄂尔多斯市新能源发展立地条件,加快建设零碳示范基地。要推进全产业链发展,强化产业链上下游协同、配套、联动,科学规划布局,提高深加工水平,实施更多核心技术项目。要把好乡村振兴正确方向,重点抓好产业振兴,规范土地草牧场流转和适度规模经营,走差异化、品牌化路子,打造一二三产融合的全产业链,有序推进转移农牧民进城,为进城农牧民创造良好的就业、社保等条件,推动农牧民可持续增收。

会议传达学习了《内蒙古自治区党委关于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在新征程上奋力书写内蒙古发展新篇章的决定》精神,研究审议《鄂尔多斯市委关于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的实施方案》。强调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同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结合起来,同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内蒙古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结合起来,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切实把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转化为谋划推进现代化建设的思路举措,转化为各级党员干部群众奋斗新时代、奋进新征程的实际行动,不断开创全市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会议研究讨论了《鄂尔多斯市政务服务条例(草案讨论稿)》,同意进一步修改完善后提交市人大常委会会议表决。

会议研究了煤炭资源领域违规违法问题专项整治有关工作。强调各专项组、各旗区要以目标倒逼进度,以担当攻坚克难,以质量销号存量,列出时间表、任务表,敢于啃硬骨头,穷尽一切办法,推动深化治理工作向纵深发展。要切实抓好煤炭产业高质量发展,把煤炭资源领域违规违法问题专项整治与煤炭增产增供紧密结合起来,守好安全生产这条底线,确保全市安全生产形势总体稳定、持续稳定。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记者 白杨)

(责编:孟佳澍、刘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