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内蒙古频道>>盟市>>鄂尔多斯

准格尔旗大路镇:推行项目化管理 助力“我为群众办实事”项目件件有落实

2021年08月27日11:33 | 来源:人民网-内蒙古频道
小字号

学史明理、学史力行。准格尔旗大路镇始终将为群众办实事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全面实行“项目化”管理,分层级制定为群众办实事项目清单,明确时间表、路线图,切实做到“一事一台账、一件一销号、件件有落实”。通过为群众办实事,老百姓的脸上洋溢着满满的幸福感,党的创造力、凝聚力和战斗力也得到加强,社会呈现一片祥和、安宁和幸福。

“路修通了,不仅我们的出行方便了,我们合作社自己种的水果也好卖了,路好走了,加上镇里公众号给宣传上,人们就自己开车来摘水果了,水果卖的好了,我们的收入就增加了,日子就会越过越好了。”大路镇房子滩榆树湾社村民刘海平这样说。据悉,在解决“急难愁盼”问题中,大路镇广泛征集问题,票决产生了全镇通村水泥路建设项目、集中居民点安置太阳能路灯建设项目、完善农村幼儿园设施设备建设项目等民生实事项目,作为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民生项目,还开通了“大路镇我为群众办实事”微信公众号销售平台,解决农牧民群众蔬菜、瓜果销路问题。

在已经完工的杨四圪咀社区集中居民点安置太阳能路灯建设项目现场,整齐的太阳能路灯照亮了这里的黑夜,社区居民石巧荣说:“我们杨四圪咀社区正好分布在一条省道两侧,以前没有路灯,一到晚上,过个马路还的小心翼翼,到处黑洞洞的,想跳个广场舞都没个亮,现在好了,这么多路灯不仅把路面照亮了,而且把跳广场舞的地方也照亮了,这路灯安好了,保障了我们的安全的同时也给我们带来了快乐。”这个夏季,社区在广场精心组织了唱戏、物资交流大会等群众性文化活动,让盛夏的居民群众能够在路灯照耀下的夜晚享受到一场场精美的晋剧“大戏”,看看琳琅满目的小商品、农副产品,还能尽情“淘”到自己喜爱的物品。

在大路镇东孔兑幼儿园,农村幼儿园设施设备建设项目的完工让这里焕然一新,即将迎来新学期开学的孩子们。“体验脱贫成就 助力乡村振兴”助农推广、“永远跟党走·书香伴小康”大路镇乡村阅读等办实事活动开展的如火如荼。大路镇正在用实实在在的志愿服务活动践行学史明理、学史力行,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走出自己的特色。(杨书婷)

(责编:张雪冬、刘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