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内蒙古频道>>行业信息推广

问需于民解难题 服务新村优保障

2021年08月27日17:31 | 来源:人民网-内蒙古频道
小字号

走在隆茂营村的柏油马路上,一片片玉米田绿意正浓,房前屋后干净整洁,平坦的柏油路两旁绿树成荫,农田中、牧场里一派忙碌景象。

隆茂营村位于杭锦旗独贵塔拉镇东部,坐落于阴山山脉南麓,九曲黄河的怀抱中。立足自身的区位优势和资源优势,以种养殖业为依托,大力发展乡村旅游系列产业,壮大集体经济,带动本村村民致富强村。“这两年村子发展快,用电的地方也越来越多,各种农机具和水泵离了电就不行,供电局可是没少替我们解心宽。”隆茂营村村支书孙建华说道。

变压器增容后,工作人员帮助越飞宽通电注水。

8月14日,鄂尔多斯电业局工作人员再次深入隆茂营村,对该村目前的用电负荷进行了现场检查,并对村民的用电情况进行回访。家住隆茂营一社的越飞宽正在羊圈里饮羊,他轻轻一按手里的遥控器,清澈的井水便流入了羊群的饮水池里:“现在电压稳了,牲畜饮水也不受限制,非常方便。”在同村的郭光家,工作人员现场检查机电井使用情况:“以前浇地只能轮流来,这次改造完就能随时浇水了,庄稼长得也比往年好。”

据了解,在村里换上4台新变压器前,原有变压器在负荷高峰时末端电压不足,村民们只能24小时轮流浇地,买回来的农机具也无法同时使用,加工饲料只能分时段进行,无法满足生产生活需要。

6月中旬,鄂尔多斯电业局通过“蒙电问需于民”客户座谈会得知隆茂营村的用电诉求,当即列入局领导“我为群众办实事”任务清单,相关人员多次深入该村了解实际情况,对隆茂营村用电问题进行了全面了解和详细部署。杭锦供电分局积极与上级部门及村委会沟通对接、联动配合,制定了相应的改造方案。在此期间,独贵塔拉供电所党员石玉忠主动带领同事前往隆茂营村进行实地勘察,对该村农田周边电表箱、电杆以及供电线路等电力设备进行巡查,为改造工程顺利实施提供第一手资料。

送电当天,杭锦供电分局组织党员志愿者服务队和施工人员一道,将隆茂营村4台容量不足的变压器拆旧换新。“为了缩短停电时间,我们用一天就完成了四台变压器的更换工作。”独贵供电所所长王强一直在工作现场,时刻关注着现场安全和工程进度。直至傍晚,随着送电指令下达,困扰隆茂营村的用电问题迎刃而解。从收集客户需求到变压器增容送电,该局仅用二十多天时间,解决了配电变压器容量不足的问题。

如今,电水泵抽取的井水源源不断地灌溉着田野,滴灌和机井挥洒着丰收的希望;铡草机、粉碎机走进家家户户,羊群悠闲地吃着粉碎搅拌后的鲜美草料,畅饮着新鲜抽取的深井水。曾经轮流浇水、定期加工饲料的日子一去不复返,农牧民的生产生活走上了“电气化”快车道。

隆茂营村的幸福生活是鄂尔多斯电业局坚持以民为向,用浓郁真情服务地方发展的一个缩影。今年以来,该局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持续优化用电营商环境,广泛征集和听取广大电力客户诉求,研究制定“我为群众办事实”任务清单,逐项落实、跟踪问效,用高品质服务“电”亮鄂尔多斯高原。(兰宁 张宸锐)

(责编:张雪冬、刘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