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内蒙古频道>>盟市>>呼和浩特

呼和浩特市姜家营村辣椒丰收在望

2021年08月23日09:23 | 来源:呼和浩特日报
小字号

日前,记者在小黑河镇姜家营村的辣椒种植基地看到,成片的辣椒长势良好,一些辣椒已经变为红色,成熟在即,丰收在望。

据姜家营村村民庄建兵介绍,为更好地实现增产增收,村集体种养殖合作社年初调整了种植结构,依靠玉泉区农牧和科技局引进订单、选择订单,从以前全部种植玉米,转变为村民自主选择经营种植方向,尝试种植辣椒、高粱和玉米等多个品种,既保证增产增收,又不愁销路。“全村辣椒共有230亩,预计在9月5日到10日上市。每株辣椒产量为1斤多,亩产量可达4500斤——5000斤。采摘时全部使用机器,统一收割,统一分离。市场的基本价格已出,预计比往年纯种植玉米经济收入高。”庄建兵满怀希望地说。

据了解,为提高地产菜供应品质,稳定市场供应,满足广大市民日常生活需求,增加蔬菜生产者收入,玉泉区农牧和科技局给予种植户诸如辣椒等露地蔬菜品种400元/亩补助,派出科技特派员在田间地头作科学施肥、病虫害防治等技术指导,及时解决生产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据玉泉区农牧和科技局的工作人员介绍,从明年开始将使用无人机在大田播种,精准施肥,喷洒营养液和杀虫剂、杀菌剂等,解决农民种植难题,让种田变得轻松。(记者 刘清羽)

(责编:孟佳澍、刘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