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内蒙古频道>>盟市>>呼和浩特

呼和浩特市总工会创新模式激发楼宇工会组织活力

2021年08月20日16:00 | 来源:呼和浩特日报
小字号

呼和浩特市总工会立足楼宇企业职工需求和群团自身优势,以“党建带工建、党工共建”为抓手,打造群团工作平台,形成“组织一起建、阵地一起用、活动一起办、公益一起做、成果一起享”的“五个一起”的工会工作新模式,带动楼宇群团组织建起来、连起来、活起来、强起来。目前,市四区楼宇工会联合会均已形成各自的品牌和特色。

为进一步发挥工会组织暖人心、聚人心、稳人心作用,进一步提高楼宇工会组织影响力、向心力和凝聚力,市总工会采取单独建会、联合建会及成立区域(行业)工会联合会等形式,发挥区域兜底功能,构建纵横交织的网络化工会组织体系,扩大对中小微企业和服务业职工的有效覆盖。市总工会以智慧工会建设为平台,积极推广网上申请入会,推行在农牧民工集聚地设立流动服务窗口、举行入会仪式等形式,畅通职工入会渠道,增强工会会员意识。

玉泉区总工会在大力推动“八大群体”等新领域新群体建会、入会的基础上,总结经验、以点带面,将玉泉区红星美凯龙世博家居广场的240家入驻商户,按照门窗经销、软体家具、实木家具、软装灯饰、瓷砖卫浴、全屋定制6个门类,建立了6个联合工会。

针对大多数入驻企业规模小、数量多、分布散、行业跨度大等特点,回民区各级工会紧扣楼宇企业、职工需求,找准工作切入点,组建金葫芦科技大厦楼宇工会,现已覆盖50多家企业,600余名职工。

赛罕区金桥电子商务产业园楼宇工会联合会先后建成职工书屋、爱心妈咪小屋、女职工休息室等,改善了金桥电子商务产业园的公共环境和服务设施,为楼宇企业职工工作、学习、娱乐创造了条件。目前共吸纳会员企业50余家,职工500余人。

新城区京师楼宇工会联合会依托京师工会委员会职工书屋为基础,进一步扩大职工书屋阵地。根据楼宇工会实际状况继续扩大人文科学、职业技能方面的书籍类型。同时,依托现有藏书量,京师楼宇工会联合会打造了智能借阅系统——彩虹图书馆综合服务管理平台,建立起智能化职工书屋,让工会联合会职工书屋成为行业内标杆,供楼宇内企业阅读,深度交流企业文化。(记者 吕会生)

(责编:孟佳澍、刘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