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内蒙古频道>>行业信息推广

建行赤峰分行下沉服务重心 科技赋能社会

2021年08月19日17:39 | 来源:人民网-内蒙古频道
小字号

全力为普惠金融服务铺路搭桥,将便民缴费支付等老百姓关心的民生问题放在首位,全方位提供智慧、泛在的金融服务,一直是建设银行服务民生的落脚点和着眼点,也是响应央行移动支付便民示范工程号召,努力践行国有大行担当的重要举措。

日前,建行赤峰分行在区分行网络金融部、金融科技部的大力支持下,通过公私联动、部门联动,与赤峰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以下简称“赤峰交警”)紧密配合, 推动“赤峰交警罚款云缴费项目”成功上线。

该项目借助“悦生活缴费平台”和“互联网+”,实现交通违章罚款互联网线上自助缴纳。交通违章人员不需前往交警队即可随时实现违法处理、缴纳罚款等功能,客户可以通过手机银行、网上银行、ATM、STM、二维码等多种渠道,选择银行卡、微信、支付宝等多种支付方式缴纳罚款。该项目的成功上线,解决了赤峰交警罚款业务量大、群众等待时间长等痛点、难点,大大提升了老百姓的满意度。

近年来,建行赤峰分行积极落实总分行金融科技战略,推进G端连接、B端赋能、C端突围,依托金融科技手段,运用“互联网+”思维,打通了柜台、智慧柜员机、网上银行、手机银行、微信银行、悦生活扫码聚合支付等渠道,打造了线上、线下全渠道的企业级代收付缴费新平台,让百姓“足不出户”就能完成线上缴费,给百姓带来无处不在、无时不在的金融服务,让百姓的生活更加智慧、便捷。

截至目前,建行赤峰分行已成功上线多个民生缴费项目,百姓日常生活场景基本实现全覆盖,便民缴费生态圈已初步建成。缴费项目涵盖了供暖、通讯、教育、医疗、交通出行、物业服务等与老百姓生活息息相关的民生行业,覆盖全市各旗县区,服务于政府机构、事业单位、大小企业以及需求各异的个人客户。

下一步,建行赤峰分行将在夯实传统缴费业务的基础上,进一步优化服务流程,加大新产品研发力度,加快新项目上线进度,努力打造缴费业务新亮点,为全市经济社会事业的发展提供更加优质、优惠和全方位的金融服务。(陈文勇)

(注:此文属于人民网登载的商业信息,文章内容不代表本网观点,仅供参考。)

(责编:张雪冬、刘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