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内蒙古频道>>盟市>>鄂尔多斯

李理在杭锦旗调研

2021年08月18日11:15 | 来源:鄂尔多斯日报
小字号

8月17日,李理来到杭锦旗伊和乌素苏木阿日善嘎查牧民道布庆巴特尔的家里,详细了解他的家庭生活情况。 

8月17日,鄂尔多斯市委书记李理深入杭锦旗,就经济社会发展运行情况进行调研。市领导张炜、王心宇、石艳杰参加调研。

在兴圣天然气项目现场,李理深入察看产品工艺流程,详细了解企业生产经营情况。他指出,企业要瞄准市场需求,把创新作为转型升级的“关键一招”,在延长产业链、提升附加值上下功夫,切实提高产品质量、产量和销量,不断把品牌做大、做优、做强。

李理走进鄂尔多斯草原文化旅游项目现场,深入了解项目运营管理情况。他强调,要扎实做好文化旅游发展规划,不断完善配套基础设施,着力提高服务水平,进一步提升游客舒适度和体验感,推动旅游产业高质量发展。要把生态旅游与乡村振兴结合起来,健全农企利益联结机制,促进农牧民持续增收。

随后李理来到锡尼镇民乐社区,认真了解社区党建、网格化管理等情况。他指出,社区是基层基础,是党和政府联系服务居民群众的“最后一公里”,要立足新形势新要求,充分发挥社区贴近群众、服务群众作用,持续增强便民服务能力,扎实做好城市基层党建工作,不断提升基层治理水平。

在杭锦旗蒙古族实验小学,李理详细了解国家统编教材推行使用、秋季学期开学准备情况,强调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严格落实中央、自治区部署要求,切实加强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宣传教育,认真抓好推行使用三科统编教材和全面加强国家通用语言文字教育教学工作。要把“双减”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抓紧抓好,进一步提高课堂教学质量,不断丰富学生课后活动内容,办好让人民满意的教育,促进学生全面发展、健康成长。

李理来到伊泰120万吨精细化学品项目现场,与企业负责人深入交流,强调要坚守安全和环保底线,加强设备更新改造,进一步提高污水处理能力,全面提升污染防治水平。他强调,地方党委、政府要切实扛牢生态文明建设政治责任,坚决抓好生态环保突出问题整治,扎实推进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

在伊泰花卉种植基地,李理认真听取了项目建设、生产经营、市场销售等情况的汇报。他指出,花卉产业作为绿色产业,具有很好的生态效益和经济效益,发展前景广阔,要立足长远发展,充分发挥规划引领作用,把项目做精做优,以产业发展助推当地生态环境改善、农牧民增收致富。

李理还来到伊和乌素苏木阿日善嘎查牧民道布庆巴特尔的家里,详细了解他的家庭生活情况,并叮嘱地方干部要主动为群众排忧解难,切实保障他们的生产生活,让群众拥有更多幸福感和获得感。

(责编:孟佳澍、张雪冬)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