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内蒙古频道>>盟市>>呼和浩特

呼和浩特市非公经济组织党委、市非公经济组织团工委向全市非公经济党团组织和广大党员、团员发出倡议

凝聚合力 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2021年08月18日10:50 | 来源:呼和浩特日报
小字号

为凝聚呼和浩特市疫情防控工作合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8月17日,市非公有制经济组织党委、市非公有制经济组织团工委向呼和浩特市非公有制经济党团组织和广大党员、团员发出如下倡议:

坚定信心,切实扛稳政治责任。各级非公经济党团组织要把常态化疫情防控作为当前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及时传达疫情防控相关要求,坚定不移把中央、自治区党委和市委的各项决策部署落到实处,积极引导出资人、经营者和管理人员强化安全意识,克服麻痹思想,落实防控责任,团结带领广大党员、团员严防死守、联防联控、群防群控。广大非公经济组织党员、团员要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检验党史学习教育和“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成效的试金石,全力以赴做好疫情防控和应急准备工作,在疫情防控实战中践行伟大建党精神。

强化担当,主动服务援企稳产。呼和浩特市非公经济党团组织和广大党员、团员要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和先锋模范作用,勇于担当,深入一线,合理安排生产经营活动,织密织牢疫情防护网。非公经济党团组织要在非公经济组织内部坚决落实各项疫情防控措施,扎实有序推进员工疫苗接种工作,加强员工卫生防护和经营场所日常消毒,为消费者提供安全放心的消费环境;要在非公经济组织中划分党员、团员责任区,设立党员和团员先锋岗,组建党员和团员先锋队,帮助非公经济组织统筹做好疫情防控、生产经营工作,全力保障生产、生活物品的供应,确保产业链供应链稳定;要发挥监督职责,引导非公经济组织树牢法治意识,不哄抬物价,不制造市场恐慌,自觉维护健康有序的市场秩序;广大非公经济组织党员、团员要强化大局意识、担当意识,严格遵守市委组织部提出的“五个带头”的要求,坚守工作岗位,认真履行职责,切实“承诺践诺”,主动承担党团组织分配的任务,主动参与企业、写字楼、商场、商户、市场的疫情防控工作,以做好本职工作的实际行动,全力以赴投入疫情防控工作。

履行责任,回馈社会奉献爱心。各非公经济党团组织要引导非公经济组织主动承担社会责任,利用现有资源优势,通过公益捐助、志愿服务、科普宣传等方式,积极为疫情防控提供财力、物力和技术方面的支持;广大非公经济组织党员、团员要主动到居住地社区党组织报到,积极参与到疫苗接种宣传、疫情防控志愿服务、人员管控等疫情防控工作,认岗担责,在联防联控、群防群治中争当先锋表率。

抵制谣言,共同维护社会稳定。各非公经济党团组织和广大党员、团员要带头宣传市委、市政府关于疫情防控的部署,做好职工群众思想工作,稳定情绪、增强信心,共同维护社会稳定;要利用线上线下的方式普及疫情防控科学知识,增强职工群众防范意识,提高防护能力;要及时宣传防控工作中涌现出来的先进典型、先进事迹,给群众以信心和力量,营造众志成城、抗击疫情的良好氛围。

呼和浩特市各非公经济党团组织和广大党员、团员要在市委、市政府的领导下,继续发扬伟大抗疫精神,从现在做起,从点滴做起,用实际行动展现非公经济党团组织及广大党员、团员的责任担当,为建设“美丽青城 草原都市”作出新贡献!(记者 祁晓燕)

(责编:孟佳澍、张雪冬)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