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内蒙古频道>>盟市>>鄂尔多斯

阿勒腾席热镇札萨克社区“暖心事”——为民排忧解难题,真心实意办实事

2021年08月17日11:10 | 来源:阿勒腾席热发布
小字号

为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落实落细,阿勒腾席热镇紧紧围绕“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目标要求,广泛征集居民需求,扎实实施“社区暖心事”,着力解决困扰居民群众的愁心事、烦心事、操心事,受到了居民群众的广泛赞誉与认可好评。今年以来,全镇各社区依托“暖+”思路,落实“暖加”行动,营造“暖家”氛围,推动打造“社区暖心事”升级版,巩固提升国家新型城镇化标准化试点成果,围绕人民群众美好生活需要,更加科学地征集实施暖心项目,让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更加充实、更可持续、更有保障。

札萨克社区成立于2017年8月,辖区以转移农牧民、失地农牧民及上班族为主。为有效提升服务居民水平,社区深入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理念,通过入户走访、居民微信群反馈、设立意见箱、发放征求意见表等多种渠道广泛征集民意、了解诉求,社区干部沉下身子深入群众、迈开步子了解群众、敞开心怀走近群众,统筹做到了疫情防控“精细化”、民意调查“无死角”、政策宣讲“全覆盖”,真正为群众提供了暖心服务、贴心服务。

据了解,札萨克社区辖区内有创业大厦、一本大厦及工贸大厦等商务聚集区,在岗职工占社区居民的31%,其中,天隆佳苑小区属于神东天隆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职工家属小区,居民多数由企事业单位、经商人员组成。今年以来,社区在“开门纳谏”与“暖心事”项目征集过程中了解到,天隆佳苑小区地下室配电箱渗水严重,存在极大安全隐患,且现有活动室无法满足居民群众日常娱乐活动。同时,天隆佳苑小区南区的250多户住户提出,小区在建设期间仅设置了一个出入口,坡度较大,车辆转弯时存在视线盲区,每逢雨雪天或车辆集中出入时,经常发生车辆剐蹭,居民出入也存在较大安全隐患,多年来成为困扰居民的“老大难”问题。近期,又因工人文化宫的建设,小区原有消防通道被阻断,导致消防车辆无法通行,存在较大的消防安全隐患。

民心所向、政之所往。针对上述存在问题,札萨克社区高度重视,多次组织实地论证、召开居民议事会、“暖心事”征集决策会等研究讨论项目,并积极与旗住房保障综合服务中心、消防大队等职能部门讨论解决问题的可行性与普惠性。镇党委政府在听取汇报后也指出,要尽力解决居民反映的每一个问题,并第一时间协调旗自然资源局、旗住建局等相关部门,为顺利解决小区存在问题提供坚实保障。

急人之难,解人所困。社区驻地企业内蒙古神东天隆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的负责人在收到社区反馈问题后表示:“解决天隆佳苑小区群众的急难愁盼问题,是我们企业义不容辞的社会责任,也是为公司职工谋福利的最好方式,我们一定会全力支持!”目前,天隆公司已为小区居民重新修建了活动室,并在小区地面上新建了配电箱彩钢房,消除了安全隐患。同时,经公司董事会研究,决定预算安排62万元修建小区消防通道,现已开工建设。做到了知民心、献爱心、暖人心,致力于急群众之所急、解群众之所困,真正彰显了履行社会责任、回馈群众、温暖人心的企业担当。

“感谢党和政府、感谢社区和天隆公司,为我们消除了安全隐患,小区建成多年,这些问题一直困扰居民,这次真的是帮我们解决了大难题,把实事办到了我们居民的心坎上!”小区业委会主任蔺旺荣高兴地说到。

今后,阿勒腾席热镇全镇上下将继续秉持“人民至上”的理念,用情用心解决好群众最关心最急切的问题,切实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效转化为“我为群众办实事”的实际成效,为广大居民群众收获更多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而努力奋斗。(杨海龙 张虎)

(责编:刘泽、张雪冬)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