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内蒙古频道>>盟市>>鄂尔多斯

杜汇良在鄂托克旗、鄂托克前旗调研

2021年08月17日10:05 | 来源:鄂尔多斯日报
小字号

8月14日至15日,鄂尔多斯市委副书记、代市长杜汇良在鄂托克旗、鄂托克前旗调研工业园区发展、重点项目建设、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等工作,强调要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着力推动绿色发展、创新发展、安全发展,促进经济高质量发展。市政府秘书长张众志参加调研。

在东日新能源材料有限公司、建元煤焦化有限责任公司、君正集团和长城电厂、雅海液化天然气等项目建设现场,杜汇良详细了解企业生产经营、项目建设进度等情况。他强调,要主动适应“双碳”形势,严格落实能耗“双控”要求,着力推进能源化工产业转型发展。要抢抓新能源发展机遇,深入实施新能源倍增工程,加快构建以新能源为主体的新型电力系统。要延长煤化工产业链条,做强产业集群,做大产值分母,降低能耗强度,推动产业绿色低碳高效发展。要抢抓项目建设黄金期,坚持高标准谋划、高水平建设,确保项目早日达产达效。要加强项目招引,积极谋划引进一批大项目、好项目,不断增强园区实力,打造一流品质园区。

在鄂托克旗绿色矿山集中连片治理示范工程和棋盘井镇、敖勒召其镇地下水超采区,杜汇良强调,要深入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全面落实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战略,坚定不移走以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为导向的高质量发展新路子。要加快推进绿色矿山建设,因地制宜开展生态修复治理,保护好生物多样性,持续改善矿山生态环境。要严格落实“四水四定”要求,加强水资源保护,坚决遏制地下水超采行为,推动水资源节约集约高效利用,切实做到有理念、有方案、有行动、有效果。

在鄂尔多斯电冶集团公司工业技术研究院、双欣高分子材料技术研究院,杜汇良详细了解科技研发、成果转化等情况。他强调,要充分发挥科技创新的支撑引领作用,把创新贯穿到企业生产经营各环节,在产品研发、平台搭建、成果转化等方面全面发力,不断增强企业核心竞争力。

杜汇良对企业安全生产十分关心,每到一处,都详细了解安全生产责任落实情况,强调要强化“安全生产无小事”的责任意识,充分发挥智能化在企业安全生产中的支撑和保障作用,强化归零思维,采取有效措施,不断提升企业本质安全水平。要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做到定岗定责,为安全生产提供有力保障。

在城川民族干部学院,杜汇良详细了解学院历史沿革,强调要突出办学特色,深入挖掘红色教育资源,讲好红色故事、民族团结进步故事,创新教育培训模式,丰富课程设置,不断提升培训质量和效果。

调研期间,杜汇良还现场调研督导了疫情防控等工作。(记者 王波)

(责编:孟佳澍、张雪冬)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