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内蒙古频道>>盟市>>鄂尔多斯

鄂尔多斯市上半年高新技术产业发展态势良好

产值突破700亿元

2021年08月17日10:04 | 来源:鄂尔多斯日报
小字号

今年以来,鄂尔多斯市大力实施科技创新发展战略,着力深化科技创新体制机制改革,出台“科技新政30条”,全面推进研发投入攻坚、规模以上工业企业“三清零”等重大行动实施,有力支撑了全市经济高质量发展。

上半年,鄂尔多斯市高新技术产业显现出良好的发展态势,规模以上高新技术产业产值及增加值均实现了两位数的高位增长,对全市规上工业增加值的增长贡献率达到83%,拉动规上工业增加值增长8.5个百分点。高新技术产业产值突破700亿元,达到730.6亿元,同比增长43.8%,两年平均增长23.7%,占规上工业总产值的比重超过30%以上,达到30.8%。高新技术产业实现增加值228.7亿元,同比增长49.4%,两年平均增长24%,分别高于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速和两年平均增速39.2和25.3个百分点。高新技术产业完成主营业务收入759.3亿元,同比增长45%,两年平均增长24.1%;实现利润145.2亿元,同比增长833.5%,两年平均增长29.3%。高新技术企业研发费用9.1亿元,同比增长8%,两年平均增长27.5%。

数据表明,科技创新已成为驱动全市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强劲引擎,鄂尔多斯科技创新迎来了快速发展的“黄金期”。 (记者 潘萌)

(责编:孟佳澍、张雪冬)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