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内蒙古频道>>盟市>>赤峰

赤峰市松山区:立足主责主业 切实做好“三个保障”

2021年08月13日09:54 | 来源:人民网-内蒙古频道
小字号

新时代,迈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征程已经开启,纪检监察机关要深刻把握新的历史方位,切实担负起时代赋予的新使命。

全力以赴保障松山区委区政府决策部署的贯彻落实。纪检监察机关是政治机关,要把纪检监察工作自觉放在松山区经济社会发展大局中去谋划、去推动。立足于建设“区域中心城市高质量发展先行区”的目标定位,为实现“区域综合实力高质量提升、逐步彰显生态建设成果和城乡协调发展有力有序”等目标任务,提供坚强的纪律保障。将松山区委全面从严治党的六项安排部署与纪检监察职能职责深入结合,把握好纠正与防范、治标与治本、阶段性与连续性的关系,用好治标利器,夯实治本基础,以高效能治理确保各项决策部署落地落实。

全力以赴保障经济高质量发展。没有离开政治的经济,也没有离开经济的政治,纪检监察干部要树立不抓经济就是不讲政治的理念,坚持发展是最硬的道理,以高质量监督保障经济高质量发展。松山区经济短板在工业,潜力也在工业,要壮大工业实力离不开招商引资,没有营商环境的绿水青山,就引不来投资的金山银山,纪委监委要坚定地扛起这个政治责任,用脑、用心、用力,把“放管服”改革向纵深推进,护好营商环境的绿水青山。要理清政策顶层设计与政策分层对接的关系、政策统一性与政策差异性的关系,坚持灵活性和原则性辩证统一。灵活性不是搞违规违法的变通,而是以发展的眼光来综合看问题,灵活性是对原则性的丰富。原则性是对灵活性的坚守,但不能死守原则,搞教条主义和僵化主义,既不能以灵活性损害原则性,又不能以原则性束缚灵活性。鼓励党员干部为发展担当作为、敢作敢为、善作善为,无私就无错,不干才是最大的错。

全力以赴保障好民生社会事业发展。民心是最大的政治。按照区委区政府到2025年让群众享受到更优质的教育、更多的创业就业机会、更高水平的医疗、更全面的社会保障、更舒适的居住条件和更丰富的文化生活的发展规划,发挥好监督保障作用,让群众获得感成色更足、幸福感更可持续、安全感更有保障。(冯艳敏 )

(责编:张雪冬、刘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