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内蒙古频道>>草原文明城 品质鄂前旗

鄂前旗企业开办实现“一站式 ” “零成本”服务

2021年08月11日11:57 | 来源:鄂托克前旗发布
小字号

为全面提升政务服务效率,持续优化营商环境,鄂前旗政务服务局推出企业开办“一站式、零成本”服务,真正实现“让数据多跑路,让群众少跑腿”。

一是流程再造,服务集结。旗政务服务局统筹协调将企业开办涉及的市场监管、税务、公安、社保、住房公积金等部门进驻政务大厅,整合企业设立登记、税务信息确认、公章刻制备案、社保和公积金等事项,再造审批流程,编制材料清单,签订合作协议,打造企业开办“一站式”服务,让企业开办流程更优、材料更少、时间更短。

二是一窗受理,并联审批。采取“一套材料、一次受理、一窗进出、一次办结”的办理模式,将一般性企业设立开办由过去5个环节整合为1个环节。并在实体政务大厅设立企业开办专区,办事企业只需在综合受理窗口填写《新开办企业服务需求确认表》确认服务需求、一次性提交企业开办申请材料后由综合窗口工作人员代为办理,实现“一窗口、全链条”并联审批,企业开办减时限、减成本、少跑腿。

三是零成本、零收费服务。旗政务服务大厅在提供代帮办、免费打印复印等基础上,采取政府统一购买服务实现首套印章刻制和办件邮寄“零收费”,通过税务发票免费UKey代替税控设备实现发票申领环节“零收费”。

下一步,旗政务服务局围绕当前正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树牢“为民办实事”服务理念,以企业需求为导向,通过打通数据壁垒、流程再造和业务协同,实现常态化企业开办“一日办结”工作模式,让更多市场主体享受更便捷的改革红利,全力打造更优的营商环境。(张何恒)

(责编:张雪冬、刘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