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内蒙古频道>>盟市>>呼和浩特

专家解密8月8日夜青城“蹦迪”式闪电

2021年08月11日09:39 | 来源:呼和浩特日报
小字号

还记得8月8日夜间青城那场“蹦迪”式闪电吗?据内蒙古自治区雷电定位监测数据分析,8月8日8时—8月9日8时这一时间段,全区共发生地闪10443次,其中,呼和浩特市总地闪数为341次。

据介绍,此次呼和浩特市雷电强度最高可达到309KA,主要发生在武川县及赛罕区大部、和林县及清水河县东部,其他地区也有零星雷电的发生,覆盖了呼和浩特市大部分地区。

此次闪电为何一闪一闪?专家表示,因为此次闪电发生的时间较为集中。根据内蒙古自治区雷电预警防护中心监测,8月9日0时—4时全区发生闪电2000余次,平均每小时超过500次,这一时段仅在呼和浩特地区就发生地闪252次。因此会产生仿佛闪光灯般一闪一闪的视觉效果。

内蒙古自治区雷电预警防护中心专业技术人员温馨提示,夏秋季节为闪电多发季节,遇到这类天气时要注意防范,保护自身安全。遇到强雷雨时,要尽快到室内避雷躲雨,迅速关好门窗。如在室外,不要去人多密集地区,应选择最低处或低卧蹲下,并弃去身上所有的金属等导电物体。(记者 苗青)

(责编:孟佳澍、张雪冬)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