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内蒙古频道>>行业信息推广

学史力行显担当 学做结合见实效

2021年08月06日11:42 | 来源:人民网-内蒙古频道
小字号

学史力行是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的根本落脚点,是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关键环节,国家税务总局鄂托克旗税务局始终把握党史学习教育最终要落到实际行动上这一落脚点,积极谋划探索,将党史学习教育与“我为纳税人缴费人办实事暨便民办税春风行动”结合起来,将信仰的力量、精神的力量切实转变为服务纳税人、缴费人的行动力,从三个“实”上下功夫,在便民利民惠民方面见真章。

党史学习出实招。为深化党史学习教育成果,鄂托克旗税务局开展形式多样的党史学习教育活动,一是集中加强学,按照上级党委部署和要求,定期开展党史集中学习,通过观看党史视频的方式回顾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以来波澜壮阔的光辉历程,通过局领导领学的方式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二是以“赛”促学,以建党百年为契机,与鄂前旗、鄂托克经济开发区、上海庙经济开发区税务局联合举办“学党史、守初心、践使命、勇担当”税企联合党史学习教育主题知识竞赛,参加“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鄂托克旗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党史知识竞赛,引导全体税务干部以赛促学、以学促练、以练促干,践行税务人的使命和担当,两场比赛均获得二等奖。

走企入户察实情。鄂托克旗税务局组织50余名税务干部,对辖区内1400多户纳税人开展“我为纳税人缴费人办实事解难题”走访活动,详细了解辖区企业经营发展状况,询问纳税人在退税办理、发票领用、电子税务局使用方面的痛点难点堵点,同时向纳税人讲解纳税信用修复、纳税信用等级、“首违不罚”事项清单等政策,引导企业建立自我纠错机制,帮助企业维护纳税信用“金字招牌”。

便民服务见实效。学史就是为了“力行”,鄂托克旗税务局聚焦辖区纳税人缴费人的痛点、难点问题,积极推动各项便民利民措施落实落细。加强政策宣传辅导,针对增值税期末留抵退税、研发费用加计扣除等政策上门辅导,确保企业充分享受政策利好;优化纳税服务水平,通过“岗责前移、协同服务”办税服务模式,整合税务干部资源,快速处理办税疑点,实现“一次就办好”;提升办税服务质效,筑牢网上办税主阵地,不断拓宽“非接触式”办税缴费服务,通过不见面办实事,努力实现办税缴费“一次也不跑”目标。

下一步,鄂托克旗税务局将用提升纳税人、缴费人的满意度印证党史学习教育成效,坚持边学边干、以学促干、以干助学,动员广大税务干部把初心落在行动上、把使命担在肩膀上,真正把党史学习教育的成果体现在为纳税人、缴费人办实事解难题的行动中。(王惠)

(责编:张雪冬、刘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