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内蒙古频道>>经济

全区规模以上工业发电量占全国比重的7.4% 

2021年08月03日09:19 | 来源:内蒙古日报
小字号

  今年上半年,全区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发电量为2857.7亿千瓦时,占全国发电量的7.4%,同比增长6.7%。

  其中,规模以上工业企业火力发电量为2314.1亿千瓦时,同比增长3.3%,增速较一季度回落2.4个百分点;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可再生能源发电量同比增长24.1%。

  可再生能源发电呈现出三大特点:一是占比持续提升。目前,全区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可再生能源发电量占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发电量的近20%,较上年同期占比进一步提升,相当于全区每发5度电,其中有1度电是由可再生能源提供的。二是增长势头较快。上半年,全区可再生能源发电量增速高于同期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发电量增速17.4个百分点,更高于同期火电企业发电量增速20.8个百分点;三是风力发电量快速增长。上半年,全区风力发电量同比增长29.4%,高于同期规模以上工业发电量增速22.7个百分点。(记者 石向军)

(责编:张雪冬、刘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