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内蒙古频道>>盟市>>呼和浩特

团市委:扎实做好六件实事积极回应青年关切

2021年08月02日09:36 | 来源:呼和浩特日报
小字号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团市委坚持把为民办实事作为检验学习成果的重要手段,紧紧围绕向社会公开的为民办实事“六个一”任务清单,在学中干、在干中学,切实解决青少年关心关切的问题。

讲好一个故事。举办了呼和浩特青年讲师团能力素质提升专题培训班暨“青春向党 奋斗强国”呼和浩特青年讲师团百场宣讲进基层活动,共计200余名团员青年参加,引导学员们在学悟光辉党史中汲取砥砺奋进的智慧和力量。开展“寻访青年榜样 献礼建党百年”青春故事分享会,呼和浩特青年讲师团成员代表深入车间一线进行宣讲。开展呼和浩特市“红领巾心向党 共筑安全中国梦”主题演讲比赛, 21名小学生被聘为市级“红领巾小小宣讲团”小宣讲员。组建市级“红领巾巡讲团”。

建强一批基地。团市委按照爱国主义、文化艺术、自然科学、安全文明、综合素质拓展等五类实践教育基地,布局和绘制“首府少先队社会实践五彩地图”,组织中小学生开展校外实践教育“打卡”活动。截至目前,已在呼和浩特市口腔医院、内蒙古博物院、多松年烈士纪念馆、大青山红色文化公园等地建立“呼和浩特市青少年实践教育基地”,助力青少年全面成长。

关爱一个群体。围绕关爱农村儿童,开展“宝贝出村·童心向党”——助力乡村振兴圆梦行动,来自呼和浩特市各旗县的50多名少年儿童,通过参观老牛儿童探索博物馆、大青山野生动物园、昭君博物院以及在儿童西餐厅的动手实践活动,帮助孩子们开拓视野、增长见识、陶冶情操。围绕关爱特殊儿童,组织机关全体党员干部走进呼和浩特市特殊教育学校,开展“粽情端午 心手相连”主题党日活动,切实增强孩子们的幸福感、安全感、获得感。

搭建一个平台。为助力应届毕业生实现高质量就业,举办了“‘共建首府 青春逐梦 团聚英才’共青团呼和浩特市委员会校园招聘会”,服务青年就业需求。市县两级团组织共举办4场交友联谊活动,引导呼和浩特市青年树立正确的择偶观、恋爱观。

用活一部热线。持续开展2021年“轻松备考·12355与你同行”阳光行动,首府12355阳光心理辅导团先后走进9个旗县区,开展了团体辅导12场,多方面为广大考生及家长提供辅导及咨询服务。

做优一种服务。今年3月至6月,团市委持续、广泛开展了“我是共青团员,我帮你”青年志愿服务系列活动,共计83场次。重点参与环境整治、垃圾分类等,助力首府创城,参与开展人数1660人,首府青年志愿者深入社区、学校等地,用贴近生活的例子、生动形象的语言,引导社会大众和各级团员青年,共同为首府创城工作贡献力量。(记者 吕会生)

(责编:孟佳澍、张雪冬)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