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内蒙古频道>>要闻

共赴“盛夏之约” 携手筑梦再出发

——内蒙古第31届旅游那达慕大会侧记

2021年08月01日07:15 | 来源:内蒙古日报
小字号

开幕式现场。

“三千孤儿入内蒙”方阵。

“齐心协力建包钢”方阵。

观众合影。

马头琴演奏《万马奔腾》。

搏克角逐。

走马比赛。

无人机表演。

各族儿女心向党。

射箭比赛。

节目《召梁》。

绿浪奔涌,百花齐放。

7月31日,达茂旗百灵那达慕文化产业园区彩旗飘扬。内蒙古第31届旅游那达慕大会暨达茂联合旗第8届文化旅游节在这里隆重举行。

伴着悠扬的乐曲,踩着激昂的鼓点,各族群众从四面八方早早赶来,携手联欢,共同庆祝这一盛大活动。

“本届旅游那达慕大会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以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唱响民族团结进步为主旋律,推动各民族文化传承保护与创新交融,集中展现内蒙古文化旅游资源。”达茂旗旗委常委、副旗长张巴根那告诉记者。

9时30分,大会拉开序幕。8支方阵队伍及表演团队,身着节日盛装,以热情饱满的精神状态一边行进,一边载歌载舞。

看!动人的旋律下,盛装的哈达方阵高举哈达喜迎宾客,献上了吉祥的祝福。

瞧!紧随其后的“团结奋进”方阵,各族群众手拉手连成了一个个同心圆,展现了民族团结之花的绚丽开放,彰显各民族亲如一家。

“齐心协力建包钢”方阵、“草原英雄小姐妹”方阵依次走过主席台,感人的画面,让人不由得想起发生在内蒙古的一段段历史佳话。

开幕式上,大型歌舞《壮美内蒙古》、歌舞《幸福中国一起走》等精彩纷呈的文艺演出,以及1600米走马比赛、1600米速度马比赛等激烈的体育竞赛,博得了现场观众阵阵掌声和叫好声。

其中,最让大家血脉贲张的项目莫过于马队表演的《万马奔腾》。骑手们骑乘着威风凛凛的马儿奔驰而来,在呐喊声中恣意驰骋,彰显了内蒙古各族儿女与时俱进、面向未来的精神风貌。

“56个星座,56支花,56族兄弟姐妹是一家,56种语言汇成一句话,爱我中华爱我中华爱我中华……”一曲《爱我中华》让全场沸腾。

来自天津的张俊洁十分激动:“开幕式的表演非常精彩,场面也很宏大,我对后面的活动十分期待。”

14时30分,搏克、射箭等体育竞技项目精彩开赛。现场观众不住地为选手们加油喝彩、呐喊助威。

“我们都认为,参加比赛比获奖更重要,体验比赛过程,是我们难得的财富。”射箭选手哈达巴特尔说。

白天看不停,夜晚也有好戏登台。伴随着激昂的音乐,偌大的舞台绽放出炫目的光芒,瞬间点燃了观众的热情,全场目光都聚焦在舞台中央。

《少年中国说》《红旗飘飘》《天耀中华》……一首首耳熟能详的歌曲,将开幕晚会的现场气氛一次又一次推向高潮。

震撼的音律,明快的节奏响起,天空中数百架无人机编队呈现出驰骋的骏马画面以及“中华民族一家亲”“同心共筑中国梦”“各族人民心向党”的字样,炫目的色彩和多变的造型展现了现代科技和艺术的巧妙融合。

序幕拉开、精彩不断。7月31日到8月11日,旅游那达慕大会将开启包括文艺演出、体育竞技、文旅活动、经贸洽谈、招商引资为一体的各类活动,实现“文化搭台经济唱戏”的深度融合和良性互动。

一天的活动在阵阵掌声中落下帷幕。感受了内蒙古各族儿女的激情豪迈,聆听了悠扬动听的华美乐章,畅想新时代内蒙古的美好明天。中华民族一家亲,同心共筑中国梦,内蒙古各族儿女将把祖国北疆这道风景线打造得更加亮丽!(记者 梁亮 赵娜 阿鲁斯 呼格吉乐图 见习记者 钦柏)

(本版图片均由本报记者马建荃摄)

(责编:刘泽、张雪冬)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