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内蒙古频道>>盟市>>呼和浩特

玉泉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第二次新闻发布会举行

2021年07月30日09:33 | 来源:呼和浩特日报
小字号

近日,玉泉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第二次新闻发布会举行。会上,玉泉区委相关负责人通报了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总体情况。玉泉区公安分局、玉泉区人民法院、玉泉区人民检察院、玉泉区司法局相关负责人分别就教育整顿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通报。

玉泉区政法各单位通过统筹上好党史教育、警示教育、英模教育三堂“政治课”,有针对性地扩大及延伸谈心谈话内容和范围,推动查纠整改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果。截至目前,组织开展各种专题学习411次,累计培训5290人次,开展专题交流研讨40余次。累计开展谈心谈话1665人次,参与教育整顿的885名干警填写了《个人自查事项报告表》。并开展举报线索核查,共办结429条,开展中央第八巡视组移交涉法涉诉案件152件,化解151件,化解率99.3%。

围绕整治“七大顽瘴痼疾”和“政法系统10类问题”,全力推动整治政法队伍存在的突出问题。玉泉区共排查出各类顽瘴痼疾728条,已整改721条,整改率达99%。与此同时,玉泉区政法各单位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共计为群众办实事644件,推出便民措施68项。(记者 王中宙)

(责编:孟佳澍、张雪冬)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