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内蒙古频道>>要闻

内蒙古籍选手陈云霞与队友为中国队摘下奥运女子四人双桨金牌

2021年07月29日08:54 | 来源:内蒙古日报
小字号

7月28日,东京奥运会赛艇女子四人双桨决赛进行,出生于内蒙古通辽市的陈云霞与张灵、吕扬、崔晓桐代表中国出战,以6分05秒13的成绩夺得金牌,并创造了新的世界最好成绩。这是中国赛艇时隔13年再度拿到了这个项目的金牌。

决赛开始,中国组合在第3道出发,500米1分30秒18排名第一;1000米过后中国组合3分01秒96,继续排名第一;1500米中国组合4分32秒94,依然排在第一。冲刺阶段,中国组合最终第一个划过终点线,拿到了金牌。

据了解,陈云霞出生在内蒙古通辽市奈曼旗六号农场,2007年在奈曼旗体校进入启蒙教练王海青执教的短跳组。2009年她凭借出色的运动天赋和能力被上海市七宝中学选中,2011年进入上海市赛艇队。这期间,陈云霞先后斩获2017年全国锦标赛单人艇冠军、2018年雅加达亚运会女子单人双桨冠军。2019年9月,陈云霞和张灵、吕扬、崔晓桐获得2019年赛艇世锦赛女子四人双桨冠军。(记者 柴思源)

(责编:刘泽、张雪冬)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