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内蒙古频道>>盟市>>呼伦贝尔

呼伦贝尔市政府召开专题会议调度推进中心城区旅游休闲街区建设和环境综合治理工作

2021年07月18日09:01 | 来源:呼伦贝尔广播电视
小字号

7月16日,呼伦贝尔市委副书记、市长高润喜主持召开中心城区旅游休闲街区建设及环境综合治理工作专题会议,认真落实国家和自治区相关部署要求,专题听取中心城区旅游休闲街区建设及环境综合治理进展情况,进一步明确目标定位、找准主攻方向、补齐短板不足,切实提升首位度、增强责任感,推深做实中心城区旅游休闲街区建设及环境综合治理工作,推动文化旅游产业提质升级,加快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助力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呼伦贝尔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闫立志,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文旅广局局长齐电力,副市长吕贵和参加会议。市直有关部门及海拉尔区、鄂温克旗负责人发言。

高润喜指出,旅游休闲街区是体现城市品位和展示城市形象的重要窗口,打造中心城区旅游休闲街区是丰富优质旅游产品供给的有效抓手,是满足市民对基本公共服务和美好生活需要的现实需求,是推动文化旅游产业高质量发展的必要举措。各地区各部门要充分认识旅游休闲街区创建的重要性和紧迫性,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国家相关决策部署和自治区工作要求上来,打好打赢旅游休闲街区创建攻坚战和城市环境综合整治持久战。

高润喜要求,要认真落实国家关于开展旅游休闲街区有关工作的通知精神和自治区旅游休闲城市建设指要有关工作要求,树立鲜明导向、强化综合施策,努力开创旅游休闲街区建设新局面。要强化目标导向,坚持正确方向,把准功能定位,提升标准要求,做足区域特色,全力争创国家级旅游休闲街区;要强化效果导向,不断优化发展规划、街区环境、业态布局、特色品牌、消费结构、服务体验和综合保障,深入扎实推进旅游休闲街区建设;要强化问题导向,加快补齐城市基础设施建设和管理短板,着力提升科学化水平、精细化水平、智慧化水平和绿色化水平。要加强组织领导、形成工作合力,坚决扛起责任,完善工作机制,强化要素保障,确保中心城区旅游休闲街区建设及环境综合治理取得实效。(金辉 晓琦)

(责编:刘泽、张雪冬)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