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内蒙古频道>>盟市>>乌海

传承红色基因 凝聚前进力量

——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在乌海市引发强烈反响 

2021年07月13日08:41 | 来源:内蒙古日报
小字号

  连日来,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在乌海市广大干部群众中引起强烈反响。大家纷纷表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传承红色基因,凝聚前进力量,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目标顽强拼搏、不懈奋斗。

  乌海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孟培云说:“观看了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我心潮澎湃、热血沸腾。习近平总书记发表的重要讲话,回顾了我们伟大的党百年奋斗历程,展望了我们迈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美好前景,发出了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动员令,吹响了进入新时代、迈向新征程、实现新使命的集结号。作为一名共产党员,我们一定要坚定不移地听党话、跟党走,拼搏进取、艰苦奋斗、甘于奉献,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不断贡献乌海力量。”

  乌海市妇联主席钱昕说:“习近平总书记铿锵有力的讲话为我们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强大的奋斗动力。作为党员领导干部,作为妇女群众‘娘家人’,我们要始终牢记初心使命,用共产党人的责任担当筑牢党与妇女群众间的‘连心桥’,将广大妇女紧密团结在党的周围,为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巾帼力量。”

  7月1日上午,35名清华大学博士生暑期社会实践内蒙古乌海支队队员在乌海市市民中心党员政治生活馆观看了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直播。大家一边认真聆听习近平总书记讲话,一边认真做笔记,听到精彩之处,不时地爆发出阵阵掌声。“作为青年党员,我们将牢记总书记嘱托,立足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心怀国之大者,把握大势,敢于担当,为服务国家富强、民族振兴、人民幸福贡献自己的力量。”清华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2020级博士生林晨说。

  “收看了庆祝大会,我倍感自豪,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向世界庄严宣告我们全面建成了小康社会,历史性地解决了绝对贫困问题,这更是让我们扶贫工作者无比骄傲。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党员,我们一定会以史为鉴,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踏踏实实做好每一项工作,认认真真对待村民的大事小情,为乡村振兴和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做出自己的贡献。”海南区巴音陶亥镇万亩滩村第一书记巴雅尔说。

  乌海市“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获得者陈家典告诉记者:“100年来,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创造了一个又一个人间奇迹,书写了中华民族几千年历史上最恢宏的史诗。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我们现在的美好生活,我坚信,在中国共产党的带领下,我们一定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

  乌海市援鄂抗疫医疗队成员、乌海市人民医院护理部副主任毕晓波说:“总书记指出,新时代的中国青年要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期望!作为一名青年党员和医务工作者,我将时刻牢记自己的职责使命,用心呵护每一名患者,用自己所学全力守护人民健康。”

  “这100年来,中国共产党带领全国人民实现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再到强起来的伟大跨越,我们每个人都心潮澎湃,倍感自豪。接下来我将组织‘银发宣讲团’的全体同志认真学习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并积极进社区、机关、学校、农区开展宣讲,把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宣传到街头巷尾、千家万户。”乌海市海勃湾区林荫街道“银发宣讲团”团长肖挺喜说。(记者 郝飚)

(责编:张雪冬、刘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