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内蒙古频道>>盟市>>鄂尔多斯

鄂尔多斯市场监管局

持续加强反不正当竞争执法

2021年07月12日09:51 | 来源:鄂尔多斯日报
小字号

今年以来,鄂尔多斯市场监管局坚持以营造公平有序的市场环境为目标,紧紧围绕人民群众关心、社会关切的突出问题,不断强化反不正当竞争执法和检查工作力度,在营造公平有序的市场环境上取得初步成效。

加强对商品房销售领域乱象的打击力度。重点查处商品房销售单位在项目位置、周边环境、配套设施、学区情况等市政条件上的虚假宣传行为,严查打击商品房不正当有奖销售行为,有效规范了房地产销售领域市场竞争秩序。截至目前,检查在售楼盘29家,办结违法有奖销售案件1起,罚款15万元。

加强对直销企业的监管力度。及时梳理更新直销企业服务网点信息,对全市83家服务网点进行实地抽查。重点检查直销企业是否超出直销产品范围从事直销经营活动,是否违法招募和培训直销员,是否存在夸大产品功效、虚假宣传等欺骗消费者、损害消费者利益的违法行为。

加强对家装市场的整治力度。重点检查家具、建材市场内瓷砖、木门、家具、实木地板、装饰材料等经营者的店内宣传标语和展板内容,严厉查处利用“零甲醛”“低碳”等概念虚假宣传的行为,有效规范市场经营秩序,营造安全放心的消费环境。目前,已检查居然之家、好百年等大型家装市场4家。(记者 刘帅 吴越)

(责编:孟佳澍、张雪冬)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