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内蒙古频道>>盟市>>乌兰察布

把初心落在行动上 把使命担在肩膀上

——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在乌兰察布市引发强烈反响 

2021年07月11日08:14 | 来源:内蒙古日报
小字号

  7月1日上午,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在北京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发表重要讲话。乌兰察布市广大干部群众踊跃收听收看大会直播盛况,反响强烈。

  乌兰察布市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梁志华说:“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大气磅礴,字句铿锵,振奋人心,我们感受到了巨大的鼓舞,同时也更加明确了肩负的责任。宣传思想文化战线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弘扬传承伟大建党精神,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更加奋发有为做好宣传思想工作。要全面、准确、深入宣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市干部群众贯彻落实的生动实践;抓好党员干部的学习教育,面向基层的宣讲活动,帮助干部群众深刻理解讲话精神;充分运用丰富的红色文化资源,深植红色基因,打造更多精品力作,讲好时代故事,广泛开展群众性宣传教育活动,凝聚起奋力谱写乌兰察布发展新篇章的精神力量。”

  兴和县委书记王会雨说:“通过认真聆听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倍感振奋、深受鼓舞,同时也倍感使命光荣、责任重大。今后兴和县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作为当前重要政治任务和长期的战略任务,作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点内容,同学习贯彻总书记对内蒙古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结合起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牢记‘国之大者’,以建党百年为奋斗新起点,坚持新发展理念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定不移走好以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为导向的高质量发展新路子,努力在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中迈出坚实的第一步,开创兴和县高标准、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察右后旗乌兰哈达苏木2020届选调生乔亚欧说:“总书记庄严宣告‘中国人民也绝不允许任何外来势力欺负、压迫、奴役我们,谁妄想这样干,必将在14亿多中国人民用血肉筑成的钢铁长城面前碰得头破血流!’会场内外掌声热烈,我想此刻每一个华夏儿女都心潮澎湃为之自豪。关山初度尘未洗,策马扬鞭再奋蹄。总书记讲‘未来属于青年,希望寄予青年。’作为一名青年共产党员、一名扎根基层的选调生,我们应当立足基层实际不忘‘为人民服务’的初心,担当起时代赋予的使命,在乡村振兴的广阔天地里办实事、开新局,奋力描绘百姓富、生态美、产业优的美好画卷。”

  集宁区虎山街道佳苑社区党支部书记田光说:“听了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我非常感动,感受颇深,作为一名基层支部书记,我坚信,只有共产党才能带领中国人民过上更好的生活,我将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把初心落在行动上、把使命担在肩膀上。紧紧围绕集宁区‘一核多元四条链’社区治理模式,坚持党建引领,充分发挥支部核心作用,带领辖区党员、群众,共建幸福‘佳苑’。”

  兴和县店子镇党委秘书冯超说:“聆听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让我热血沸腾。总书记讲话中说到‘一百年来,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进行的一切奋斗、一切牺牲、一切创造,归结起来就是一个主题: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听到这,我脑海中浮现的是革命先烈们英勇顽强的付出和无畏的牺牲。‘苟利国家生死以,岂因祸福避趋之,’我作为一名基层干部,更应当以服务好人民群众为己任,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深刻领会总书记讲话的丰富内涵和精神实质,全身心投入到店子镇乡村振兴工作中,把打造和谐、幸福、美丽店子作为今后自己的工作目标,在平凡的岗位上,做出不平凡的成绩。”(记者 皇甫美鲜 海军)

(责编:张雪冬、刘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