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内蒙古频道>>时政

万鄂湘率队在内蒙古开展执法检查时强调

进一步贯彻实施好畜牧法 为推动畜牧业高质量发展提供法治保障

2021年07月10日07:32 | 来源:内蒙古日报
小字号

  7月6日至9日,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万鄂湘率全国人大常委会执法检查组在内蒙古就贯彻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畜牧法》情况开展执法检查时强调,要进一步贯彻实施好畜牧法,为推动畜牧业高质量发展提供法治保障。

  6日,检查组召开专题座谈会,听取自治区政府和有关部门贯彻实施畜牧法、推动现代畜牧业发展情况汇报后,万鄂湘就内蒙古进一步贯彻实施畜牧法提出要求。他强调,进一步推动畜牧法有效贯彻实施,要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助力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解决当前制约现代畜牧业高质量发展的突出问题。要着力构建现代化畜牧产业体系,正确处理好优化畜产品生产结构与完善畜牧业产业链、价值链之间的关系,推进畜牧产业形态重塑,着力将畜产品生产优势转化为畜牧业产业优势;要着力增强畜产品综合生产能力,正确处理好生态环境保护与保障畜产品综合生产能力之间的关系,统筹资源环境承载能力与养殖废弃物资源化利用能力;要着力提升畜产品供给质量水平,正确处理好确保畜禽产品供给数量安全与提升绿色优质畜禽产品供给质量之间的关系,更好满足人民群众对优质畜产品的消费需求;要着力推动畜牧业生产方式转变,正确处理好转变畜牧业生产方式与提升发展质量和效益之间的关系,坚持创新驱动发展,走以科技为支撑的内涵式发展道路;要着力促进农牧民持续稳定增收,正确处理好发展规模化养殖与推动农牧民持续稳定增收之间的关系,让更多中小养殖场户分享到产业链、价值链增值收益。

  期间,检查组深入呼伦贝尔市海拉尔区、鄂温克族自治旗、陈巴尔虎旗进行了实地检查。

  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全国人大农业与农村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廖晓军,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全国人大农业与农村委员会副主任委员蔡昉,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全国人大农业与农村委员会委员王超英一同检查。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院忠、自治区副主席李秉荣出席座谈会并陪同检查。(记者 章奎)

(责编:张雪冬、刘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