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飞阅”内蒙古】打卡第六站:美丽乡村旅游“新地标”

孟佳澍 张聿修

2021年07月07日11:33  来源:人民网-内蒙古频道
 

相关视频

发布时间:2021年07月07日11:33
上传视频,来人民播客

来源:人民网-内蒙古频道      0条新闻

编者按:亮丽北疆党旗红。在建党百年之际,为深入宣传党的百年伟大历程、辉煌成就和宝贵经验,唱响主旋律,凝聚正能量,人民网内蒙古频道走进草原深处,带你“飞阅”这片绿色沃土,通过航拍视频、实地探访领略党建引领乡村振兴、党建引领基层治理的新实践。

坐标:巴彦淖尔市临河区双河镇进步村

走进巴彦淖尔市临河区双河镇进步村,眼前是大片的绿色农田,描绘出一幅饱蘸着生命繁华的画卷。

双河镇因面朝大黄河、背靠二黄河(总干渠)而得名。近年来,双河镇立足自身优势,准确把握乡村旅游资源对城市居民的差异化吸引,加大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培育发展新动能,致力打造了一批研学结合农旅融合发展新亮点,为农民增收、农业增效提供了新的路径。

进步村是双河镇农旅融合发展模式的龙头村,该村围绕“一镇一景一庄园”主题,形成了集休闲旅游、观光采摘、文化传承为一体的综合性旅游模式。其中,进步村河套非遗小镇步步有景、处处含意,民俗风格的的房屋错落在古街中,“历史范儿”十足。

(责编:张雪冬、刘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