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飞阅”内蒙古】打卡第五站:“沉陷区”变“光伏海洋”

孟佳澍 张聿修

2021年07月07日11:10  来源:人民网-内蒙古频道
 

相关视频

发布时间:2021年07月07日11:10
上传视频,来人民播客

来源:人民网-内蒙古频道      0条新闻

编者按:亮丽北疆党旗红。在建党百年之际,为深入宣传党的百年伟大历程、辉煌成就和宝贵经验,唱响主旋律,凝聚正能量,人民网内蒙古频道走进草原深处,带你“飞阅”这片绿色沃土,通过航拍视频、实地探访领略党建引领乡村振兴、党建引领基层治理的新实践。

坐标:鄂尔多斯市伊金霍洛旗乌兰木伦镇巴图塔村

在伊金霍洛旗乌兰木伦镇境内的煤矿沉陷区,4.2万亩的光伏发电板,在阳光的照耀下熠熠生辉,汇聚成“光的海洋”。伊金霍洛旗天骄绿能50万千瓦采煤沉陷区生态治理光伏发电示范项目位于乌兰木伦镇巴图塔采煤沉陷区,项目通过“采煤沉陷区生态修复治理+光伏+”的模式,推动风、光、储、氢一体化发展,吸引村集体经济参与项目,以农业观光产业为切入点对沉陷区土地进行改良。

伊金霍洛旗统筹谋划产业发展、基础设施、能源资源、沉陷治理、生态修复等,以光伏项目为示范点,规划建设600万千瓦“绿色矿山+新能源+现代农牧业融合发展基地”,推动产业布局由“地下”转为“地上”,推动产业结构由“黑色”变为“绿色”,推动地貌形态由“沉陷区”变为“风景区”。

(责编:张雪冬、刘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