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内蒙古频道>>行业信息推广

党建引领筑品牌 学史力行开新局

2021年07月02日17:08 | 来源:人民网-内蒙古频道
小字号

国家税务总局准格尔旗税务局组织全体干部职工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持续深化党建品牌创建。在学中悟,在悟中干,在干中谋,在谋中创,把党史学习教育作为砥砺使命初心的“磨刀石”、激发干事创业精气神的“动力源”,以昂扬姿态奋力开启税收现代化新征程,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百年华诞。

创设党建品牌,筑牢思想之基。准格尔旗税务局积极创建“税心向党 聚财为民”为品牌的党建文化展厅,并将展厅作为全局党史学习教育主要阵地。展厅共有“初心使命、知者有节、行者无旷、再接再厉、文明实践、流金税月”六个板块,将党史与税史结合,着力打造党员活动和党史学习教育为一体的党建综合服务平台,使党员群众能深入学习和了解党史税史知识要点精髓,汲取党和国家发展的历史经验,通过学习获得触及思想、深入灵魂的反思与感悟,在潜移默化中提高党性修养。

提升文化内涵,激发干事热情。准格尔旗税务局不断加强理论武装,营造浓厚党史学习教育氛围,推动思想再解放。不断加强机关政治文化建设,依托全局党建工作群,每日发送“党史百年天天读”文章,推送革命先辈光荣事迹,坚定党员干部政治信仰。为各党支部发放红色电影台历,以独特的党史教育教材、新颖的精神传承载体,激发党员群众学习的主动性。党员干部在浓厚的文化氛围中潜移默化学党史、长知识、坚定信心跟党走。

巧用税务窗口,扩大宣传效应。为进一步做好基层各支部党史学习教育,提升党员干部党性修养,准格尔旗税务局强化楼宇文化党史宣传阵地建设工作,通过创新宣传形式来营造党史学习教育氛围。在9个税务分局(所)办税服务窗口摆放《回顾党史100年—100句名言》台签,在为民办税服务的同时宣传介绍党史,发挥党员先锋模范岗积极作用,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充分利用税务窗口“小阵地”,发挥党史宣传“大作用”。(潘轩岳 李娜)

(责编:张雪冬、刘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