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内蒙古频道>>行业信息推广

巾帼党建先锋贡献青春力量

2021年07月02日17:08 | 来源:人民网-内蒙古频道
小字号

近日,国家税务总局苏里格经济技术开发区税务局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我为纳税人缴费人办实事”活动。成立由7名年轻党员同志组成的巾帼党建先锋队,深入纳税人缴费人当中,送政策、问需求、解难题,助力企业腾飞。

税费优惠政策送到家。苏里格税务局巾帼党建先锋队主动对接纳税人缴费人,通过上门走访、微信“一对一”、远程问答等形式,将税费优惠政策、便民服务措施送到纳税人手中。根据纳税人缴费人乐于接受的形式,制作不同类型的宣传产品,将纳税服务转入精细化、个性化。

问急问需问效问计。苏里格税务局实行“四问”工作机制,旨在了解纳税人缴费人急、盼。通过巾帼党建先锋队实地走访与线上问卷调查相结合的形式,收集纳税人缴费人的需求,了解纳税人缴费人心中所急,所想,所需,认真听取纳税人缴费人涉税诉求。将征求到的诉求分类梳理,建立台账,对表销号。与纳税人共同商议共性问题的解决办法,集中各方智慧共谋发展。

纾困解难常态化。苏里格税务局巾帼党建先锋队针对纳税人集中反应的融资难、退税难等问题,“线上+线下”双管齐下,辅导企业使用银税互动服务平台通过纳税信用贷款、电子税务局足不出户办理退税,以青春力量搭建助企帮扶通道。

下一步,苏里格税务局将继续探索党史学习教育与“我为纳税人缴费人办实事”活动相结合,党建与纳税服务深度结合,切实解决纳税人缴费人的急、难、愁、盼,提升纳税人满意度和获得感,持续优化税收营商环境。(李亚萍)

(责编:张雪冬、刘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