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内蒙古频道>>本网专稿

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理论研讨会在内蒙古师范大学举行

2021年07月02日19:16 | 来源:人民网-内蒙古频道
小字号

研讨会现场。人民网 张聿修摄

人民网呼和浩特7月2日电(张聿修)7月1日下午,由内蒙古自治区教育厅主办,内蒙古师范大学协办,内蒙古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承办的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理论研讨会在内蒙古师范大学举行。

自治区教育厅党组书记、厅长黄雅丽讲话。黄雅丽指出,一百年来,中国共产党不断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在长期奋斗中构建起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谱系,锤炼出鲜明的政治品格。处在新时代的我们,要继续弘扬光荣传统、赓续红色血脉,永远把伟大建党精神继承下去、发扬光大。教育是国之大计、党之大计。要从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的高度,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坚持优先发展教育事业,坚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在加快推进教育现代化的新征程中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要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把立德树人作为教育的根本任务,发挥教育在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中的重要作用,深化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改革创新,加强和改进学校体育美育,广泛开展劳动教育,发展素质教育,推进教育公平,促进学生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培养学生爱国情怀、社会责任感、创新精神、实践能力。

黄雅丽要求,要更加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真抓实干、奋勇争先,全力推进高质量教育体系建设,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要坚持党对教育工作的全面领导,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决策部署上来,深刻把握新发展阶段、新发展理念、新发展格局对内蒙古教育高质量发展提出的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要切实增强抓落实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提高政治能力抓落实,培育教育情怀抓落实,锤炼过硬作风抓落实,推动内蒙古教育在新阶段迈上新台阶。

在理论研讨环节,多名马克思主义理论研究领域的优秀中青年专家学者们以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齐聚内蒙古师范大学,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这一主题开展理论研讨,从多个角度阐释了中青年学者对于讲话精神的真知灼见,同时探讨了思想政治理论课如何融入讲话精神的相关问题,为深入推进马克思主义教育提供了积极的思路和建议。

与会人员通过本次研讨会,在交流学习中博采众长、在思想碰撞中守正创新,携手推动内蒙古教育事业实现更高质量发展。

(责编:张雪冬、刘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