减税红利及时落地 企业发展增信心添动力

2021年06月18日15:55  来源:人民网-内蒙古频道
 

近日,国家税务总局印发了《研发费用税前加计扣除新政指引》,对研发费用税前加计扣除政策的适用范围及企业适用情况判定做出说明。国家税务总局伊金霍洛旗税务局结合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和“我为纳税人缴费人办实事暨便民办税春风行动”,组建党员税收宣传队,及时开展研发费用税前加计扣除专题宣传辅导,主动上门为纳税人缴费人送政策、解难题,帮助企业更好、更快享受政策红利。

鄂尔多斯市斯创网络科技有限责任公司是一家以软件开发、人工智能开发为主的技术企业,2020年度享受科技型中小企业按加计扣除136.21万元。公司财务负责人王歌谈到税费优惠政策时深有感触:“对于我们科技型中小企业来说,项目研发周期长、研发成果不确定性因素多、相对投入研发人员成本高,近年来国家出台一系列减税降费政策,税务部门主动上门宣传辅导,带给我们的不仅是真金白银的减税优惠,更是一种加油鼓劲。2021年公司预计投入研发费用100万元,用于研发一呼佰应、舌尖720等便民利民项目。”

2021年1月1日起,制造业企业研发费用加计扣除比例由75%提高到100%。鄂尔多斯市神传矿用设备制造有限公司主营高端矿用传动设备及配件的供应维修。2020年发生研发费用338万元,按照研发费用加计扣除比例75%可以节省了企业所得税38万元,加计扣除比例提高到100%预计再节省企业所得税约13万元。公司负责人吴建秋对下一步发展充满信心,他表示:“制造业研发费用加计扣除比例提升至100%,申报手续不断简化,体现了国家对制造业扶持的决心。公司最初成立是为了响应国家关于大型煤矿进口采掘设备国产化的要求,为整个西北地区甚至全国提供国内领先的矿用设备供应、维修和技术服务,打造西北地区最先进的齿轮测试和试验基地。在国家减税降费政策的大力支持下,我们自主创新的信心和动力更足了,坚信我们能把中国“智造”做大做强,擦亮‘Made in China’名片。”

目前,企业研发费加计扣除政策专题宣传辅导覆盖面已达到100%,14户企业累计加计扣除所得额3190万元。下一步,伊金霍洛旗税务局将继续落实便民利民服务举措,深入开展“我为纳税人缴费人办实事暨便民办税春风行动”,提高纳税人缴费人满意度和获得感,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李娜)

(责编:张雪冬、刘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