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治区百姓宣讲团在包头市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宣讲

2021年06月14日07:43  来源:内蒙古日报
 

  6月10日至11日,自治区百姓宣讲团深入包头市开展“永远跟党走——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宣讲活动。宣讲团成员下社区、进乡镇、走苏木、访嘎查,宣讲了中国共产党的百年辉煌史,受到干部群众的欢迎。

  6月10日,自治区百姓宣讲团成员、呼伦贝尔市新巴尔虎右旗委讲师团团长朝克走进包头市石拐区吉忽伦图苏木,为苏木5个嘎查村的40多名支部书记和党员群众做了题为《中国共产党百年辉煌》的宣讲。

  中国共产党在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完成救国大业;中国共产党在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完成兴国大业;中国共产党在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时期推进富国大业;中国共产党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推进并将在本世纪中叶实现强国大业;中国共产党百年历史宝贵经验。朝克通过这5个部分贯穿宣讲了中国共产党的百年辉煌史。

  宣讲后,三岔口嘎查村支部书记兼主任辛吉盛感受颇深:“通过听朝克团长宣讲的中国共产党百年辉煌史和伟人故事,让我重温了那段艰辛的历史,也让我更加坚定了初心和使命,并指导我今后更好地为村民和村里的发展工作。”

  在深入包头市九原区麻池镇的宣讲中,朝克结合多年研究成果,运用大量图片和文献资料,分别从中国共产党在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完成救国大业、中国共产党在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完成兴国大业、中共产党在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时期推进富国大业、中国共产党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推进并将在本世纪中叶实现强国大业及宝贵经验5个方面进行了细致讲解,为麻池镇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提供了强有力的理论指导。

  宣讲活动结束后,麻池镇明天科技社区党支部书记赵超说,宣讲团成员所讲的内容融会贯通、逻辑环环相扣,通过深入浅出的讲述引导大家弄清楚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等基本道理。

  麻池镇神鹿社区党支部副书记张文芳说:“我要以本次宣讲活动为契机,坚持将学习党史与学习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与实际工作紧密结合,将学习成果转化为工作成效,更好地为社区群众服务,努力推动麻池镇经济社会及各项事业蓬勃发展!”(记者 宋阿男)

(责编:张雪冬、刘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