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治区百姓宣讲团在呼伦贝尔市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宣讲

2021年06月09日09:24  来源:内蒙古日报
 

  6月7日,自治区“永远跟党走——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百姓宣讲团”走进呼伦贝尔市街道社区、农村牧区进行党史学习教育宣讲。

  7日上午,自治区百姓宣讲团成员、乌海市委讲师团副团长蒋桂芝来到海拉尔区奋斗镇学院社区,为社区居民、党员干部和学生进行党史宣讲。她用质朴的语言、鲜活的事例、真挚的情感,全面阐述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和历史贡献,让大家对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目标要求有了更全面的认识和更深刻的理解。

  聆听宣讲后,社区学生、干部、群众纷纷来到蒋桂芝身边,围绕学习党史进行进一步交流学习。

  7日下午,蒋桂芝又来到陈巴尔虎旗西乌珠尔苏木,为西乌珠尔苏木100多名党员干部和牧民群众进行精彩宣讲。以《传承红色基因 弘扬革命精神》为题,围绕深刻认识中国共产党为国家和民族作出的伟大贡献、深刻感悟中国共产党始终不渝为人民的初心宗旨以及学习中国共产党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形成的重大理论成果、传承中国共产党在长期奋斗中铸就的伟大精神几方面,事例鲜活、声情并茂地进行了精彩宣讲。宣讲中,蒋桂芝亲切地与大家互动交流,共同追忆党的伟大发展历程,感慨现如今的幸福生活,现场党史学习教育氛围十分浓厚。

  “通过学习,重温了我们党从成立以来为中华民族和中国人民建立的不朽功勋,让我更清晰地认识到,只有中国共产党才能发展中国,才能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我一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做好本职工作,为居民做好服务。”陈巴尔虎旗西乌珠尔苏木党群服务中心常务副主任斯琴图说。

  同日,自治区百姓宣讲团成员、陈巴尔虎旗巴彦库仁镇巴彦社区党委书记、主任宫晓杰在陈巴尔虎旗巴彦库仁镇开展《回望百年路 奋进新征程》主题宣讲,系统讲述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和历史性贡献。她用平实的语言、真挚的情感讲述了半条棉被、抗击疫情中的感人故事,用一件件生动事例教育引导基层干部群众永远热爱党,永远跟党走。

  “党的100年历史告诉我们老百姓,跟着共产党走我们的日子是蒸蒸日上的。”巴彦库仁镇多蓝社区老党员巴力吉说,“我虽然年纪有点大,但我还想发挥一名老党员的余热,跟着党走,给社会作点贡献。”

  在海拉尔区建设办光明村党群服务中心,自治区百姓宣讲团成员、海拉尔区奋斗镇绿康蔬菜种植农民农业合作社理事长朱宝财以《永远跟党走》为题进行了宣讲。

  “通过宣讲,让更多的百姓记住中国共产党波澜壮阔的历史,更能领会中国共产党的恩情。也希望这些村民和群众在今后的工作和生活中将自己的小梦想同中国的大梦想结合在一起,为中国的圆梦作出自己的贡献。”自治区百姓宣讲团成员朱宝财说。

  宣讲过程中,大家纷纷表示要坚定不移跟党走,真正把党史学习教育激发出的热情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实际行动,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记者 李新军 通讯员 特日格乐 白长皓)

(责编:张雪冬、刘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