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海市海勃湾区税务局:“春雨润苗”为小微企业赋能添力

2021年06月04日17:21  来源:人民网-内蒙古频道
 

小微企业在推动经济增长、促进消费就业、激发创新活力等方面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近日,国家税务总局乌海市海勃湾区税务局以助力小微企业发展“春雨润苗”专项行动为契机,将为纳税人缴费人办实事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生动实践,精准落实税收优惠政策,提供精细化便民服务举措,切实减轻小微企业负担,有效激发市场主体活力。

乌海市印象装饰有限责任公司接到政策辅导电话得知增值税小规模纳税人起征点月销售额从10万元提升至15万元。财务负责人侯丽丽高兴地说道:“该项政策4月1日起执行,我们公司2021年第一季度销售额为44万元,第二季度销售额如果在45万元以下,我们公司预计将免征增值税13000元。”起征点提升至月销售额15万元、 适用3%征收率的应税销售收入减按1%征收率征收、对年应纳税所得额不超过100万元的部分在现行优惠政策基础上再减半征收企业所得税······不断加长的减税单,让真金白银接续落袋,企业增添了发展壮大的底气信心。

据了解,国家税务总局乌海市海勃湾区税务局为确保纳税人及时精准享受税收红利,申报期结束后,对小微企业申报数据进行提取分析,筛选出应享未享小微企业户数,全面梳理各项税费优惠政策,对符合享受优惠条件的小微企业及时提醒,推送辅导政策,帮助纳税人熟悉掌握政策适用标准,确保各项税费优惠政策应知尽知、直达快享。(王敏、杨欣蒙)

(责编:张雪冬、刘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