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辽市“建党百年 追寻历史记忆 传承红色基因”大型主题采访活动正式启动

2021年06月02日21:34  来源:中国通辽网
 

为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传递红色精神、传承红色基因、传播红色故事,6月2日,通辽市“建党百年 追寻历史记忆 传承红色基因”大型主题采访活动启动仪式在科尔沁区人民公园烈士纪念碑前举行。

本次活动组建了集文字采写、图片拍摄、音视频报道、网络直播、新媒体产品制作于一体的全媒体采访报道团队,结合党史学习教育,以蹲点调研采访的形式,深入基层一线,沿着革命足迹寻访红色记忆,努力讲好党领导通辽革命、建设、改革发展的故事,多形式、多载体、多角度,全面展示建党百年来通辽发生的历史性变革和取得的伟大成就,为庆祝建党100周年营造良好舆论氛围。

活动期间,采访组将依托各地红色资源,宣传中国共产党的光辉历史和红色印记,进一步发扬革命传统,传承红色基因。充分挖掘各地红色根脉,访问红色革命遗址,讲好革命英雄故事,深入挖掘英烈事迹,广泛宣传革命精神,推动全社会敬仰英雄、爱戴英雄、学习英雄。宣传在革命、建设、改革各个历史时期,通辽市各条战线、各个领域涌现出的党员模范人物,激励广大党员干部见贤思齐,形成榜样力量。宣传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全市各地发生的翻天覆地的巨变,突出显示党的十八大以来取得的历史性变革,展示各地各部门、广大干部群众在发展改革过程中的创新探索和生动实践。(张琪)

(责编:刘泽、张雪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