呼伦湖水警救助7只国家二级保护动物红隼幼鸟

2021年05月31日17:03  来源:人民网-内蒙古频道
 

民警对红隼幼雏进行救助。

5月29日,呼伦湖公安分局小河口派出所接到求助,华能集团扎赉诺尔煤业公司灵泉煤矿选煤厂工作人员在工作时发现7只幼鸟掉落在地上,未发现母鸟,于是向分局民警求助。

小河口派出所民警迅速赶到现场后,首先检查幼鸟情况,发现并无外伤。通过报警人李某的叙述了解到:他们当时正在工作,发现这7只幼鸟掉落在地上,母鸟也不在附近,于是找来纸箱将幼鸟放进去,因为不认识这种鸟类也不知道如何救护它们于是选择向警察求助。民警对李某爱护鸟类的行为给予充分肯定,并将7只幼鸟带到呼伦湖保护区管理局小河口管护站进行鉴别。经管护站工作人员鉴定,这7只幼鸟为国家二级保护动物红隼幼雏,民警与管护站工作人员将妥善安置7只红隼,待到放飞条件时,再将其放归自然。

呼伦湖公安分局牢牢秉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切实把教育整顿及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为民服务的能力,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严厉打击生态领域违法犯罪行为,坚决维护呼伦湖保护区生态安全稳定。

警方提醒:红隼是隼科的小型猛禽之一,属于国家二级保护动物,切勿买卖或者伤害。保护野生动物、维护生态安全,是每名公民共有的责任,警民齐心才能共创人与自然和谐发展的绿色家园。(李睿)

(责编:张雪冬、刘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