鄂尔多斯市东胜区:群众性歌咏比赛聚人气提信心得人心

2021年05月30日17:31  来源:人民网-内蒙古频道
 

5月28日,鄂尔多斯市东胜区“唱支山歌给党听”群众歌咏暨“永远跟党走”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群众大合唱决赛在青铜文化广场精彩上演。240名群众演员整齐划一变换出各种造型,巨幅党旗飘过,瞬间燃爆全场,比赛在《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的歌声中拉开帷幕。

来自东胜区街道、部门、机关等15支参赛队实力全开,上演巅峰对决。《怒吼吧,黄河》《走向复兴》《爱我中华》等一首首气势恢宏的红色经典歌曲,响彻夜空、震撼人心,为观众献上了一场异彩纷呈的视听盛宴。

“今天的大合唱让人感觉特别振奋人心,我们东胜的文化生活越来越丰富多彩,生活在这样美好的环境中,我感觉很幸福。”市民徐婧高兴地说。前排坐着一家三口,爸爸妈妈不时对孩子说着什么,孩子的妈妈高霁婕说:“我们两口子都是共产党员,今天带着孩子一起来感受现场浓厚的氛围,感觉特别有正能量,特别好。”

经过激烈比拼,最终东胜区教育体育局和国家税务总局鄂尔多斯市东胜区税务局2支参赛队获得了一等奖。

东胜区教育体育局教师许奎高兴地说:“我们参加鄂尔多斯市群众性合唱展演,获得了一等奖,现在我们回到东胜主场参加比赛,感觉更有底气,精神劲儿十足,很高兴再次获得一等奖的好成绩。”

据了解,本次大赛由东胜区委、区人民政府主办,区委组织部、区委宣传部、区文化和旅游局承办。活动旨在隆重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力营造“党的盛典、人民的节日”团结奋进、开创新局的浓厚氛围,引导广大干部群众以歌咏形式唱响共产党好、社会主义好、改革开放好、伟大祖国好、各族人民好的时代主旋律,凝聚起中华儿女同心共筑中国梦的磅礴力量,凝聚起内蒙古各族人民守望相助、同心向党的强大精神力量。(常馨月 杨路辙)

(责编:张雪冬、刘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