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治区政府党组召开会议 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广西考察时关于党史学习教育重要讲话精神 开展党史学习研讨交流

2021年05月26日09:10  来源:内蒙古日报
 

5月25日,自治区政府党组召开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第2次会议暨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2021年第5次集体学习会,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广西考察时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讲话精神,围绕学习党在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历史、改革开放新时期历史进行研讨交流,对政府党组党史学习教育有关工作作出安排部署。

受自治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主席、自治区政府党组书记布小林委托,自治区党委常委、秘书长,自治区常务副主席、政府党组副书记张韶春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广西考察时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讲话,进一步深刻阐释了学史增信的重大意义,阐释了信仰、信念、信心的丰富内涵,为深化党史学习教育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政府党组成员要认真学习领会,深入贯彻落实,把学习贯彻总书记最新重要讲话精神,同学习贯彻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同学习贯彻总书记关于党史的重要论述结合起来,不断增强对马克思主义、共产主义的信仰,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念,对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信心,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

会议强调,要认真贯彻党中央关于高质量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要求,政府党组成员要率先垂范,坚持高标准、严要求,用正确的党史观学党史、懂党史、讲党史、用党史,把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强大的思想动力和工作动力。要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各项工作,特别是深入开展好“三问”活动,围绕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保障基本民生需求、深化政府服务改革、推进基层治理等重点领域,提出和完善“我为群众办实事”项目清单,拿出一批务实管用的措施,切实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解难事。

会议要求,要坚持党史学习教育与经济社会发展两不误两促进。围绕“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加强工作统筹、科学合理安排,把党史学习教育与落实总书记对内蒙古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贯通起来,与落实“十四五”规划重点任务贯通起来,准确把握新发展阶段、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积极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扎实推动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和自治区工作落地见效,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记者 戴宏)

(责编:刘泽、张雪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