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锦后旗举行“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推进仪式暨“我帮你”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启动仪式

2021年05月20日19:09  来源:您好杭后
 

为深入贯彻党史学习教育总体要求,切实将“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和“我帮你”志愿服务活动有机结合,全面推开,动员各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积极投身到“我为群众办实事”和“我帮你”志愿服务活动中来,5月20日,杭锦后旗举行“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推进仪式暨“我帮你”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启动仪式。

活动由杭锦后旗委宣传部和组织部主办,手牵手志愿者协会协办。旗委常委、宣传部长张文民,旗委常委、组织部长秦淮出席启动仪式。旗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及办公室成员,旗直单位及驻旗企事业单位相关负责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所、站负责人,各志愿服务组织参加启动仪式。

秦淮在致辞中代表旗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向参与启动仪式的党员干部、志愿者和社区群众们表示感谢。他指出,全旗党史学习教育如火如荼开展,旗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及办公室认真对标对表上级党委各项要求,把“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作为党史学习教育重要内容,切实“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全体党员干部要大力弘扬干实事、求实效、创实绩的优良作风,用心用情用力办实事,不断提升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抓实抓紧抓好“你有困难你找我,我是党员我帮你”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真正把“我帮你”“办实事”抓到位、落到地,打响“我帮你”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品牌,奋力开创杭锦后旗各项事业发展新局面。

启动仪式上,为奋斗小学、团结中心校等7所学校发放价值7万元的图书,为20位贫困学生发放关爱金,并为离退休老党员代表赠送学习资料。手牵手志愿者协会负责人还宣读了《文明共建 有你有我》志愿服务活动倡议书。

启动仪式结束后,乌兰牧骑志愿服务队还为现场观众带来了自编自导的文艺节目。节目题材紧紧围绕党史学习教育主题,丰富了“我为群众办实事”“我帮你”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内涵。

活动现场,人头攒动,来自旗委办、检察院、融媒体中心、市监局、司法局、应急管理局、文化执法局、杭后供电分局、乌兰牧骑、同泰医院、手牵手志愿者协会等十几个单位和社会团体志愿服务队,现场开展了送理论、送文艺、送健康、送法律、送安全等各类志愿服务活动,并向过往群众发放宣传单、宣传手册及宣传书籍等,受到了市民们的热烈欢迎。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杭锦后旗积极从中汲取力量,将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工作实效,认真组织开展形式多样的“我为群众办实事”“我帮你”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112个旗直单位与17个社区和107个村结对共建,3506名在职党员进社区开展办实事解难题活动;招募志愿者8000多人,建立文明实践志愿服务队10支、各类志愿服务小分队300多个,开展“你说我办”有回应系列活动20多场次,开展助学支教、科技培训等志愿服务活动300多场次,解决各类民生问题330余件,切实用心用情解决广大群众急难愁盼的问题,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于厦、高翔、魏凯祥)

(责编:刘泽、张雪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