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四三”模式推动教育整顿见实效

2021年04月27日09:01  来源:内蒙古日报
 

  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启动以来,赤峰市公安局锚定“三大主题”,突出“四项任务”,创新推行“四四三”模式,深入开展教育整顿,起好步开好局,确保公安队伍教育整顿取得实效。

  坚持“四高”并举,将教育整顿作为当前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在谋篇布局上做文章,在统筹推进上下功夫。赤峰市公安局高站位动员部署,局党委召开多次专题会议,系统深入学习全国、全区和赤峰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动员部署会议精神,坚决吃透把准精神,确保教育整顿靶向精准;高标准组织领导,成立教育整顿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和顽瘴痼疾整治、案件线索核查、自查自纠三个工作组,抽调精干力量负责组织推进、督导落实;高起点研究谋划,制定《赤峰市公安局队伍教育整顿实施方案》及党史学习教育方案,做到规定动作不能少、自选动作有实效;高效率推动落实,建立“政工干部联络群”,第一时间领受任务、第一时间部署安排、第一时间掌握进度、第一时间督导落实,确保教育整顿质效。

  坚持“四抓”并重,着力解决民警的思想根子问题,真正把忠诚警魂镌刻到思想深处、灵魂深处、血脉深处。工作中,赤峰市公安局抓牢政治教育,结合全警实战大练兵,推进政治轮训全覆盖,充分利用好学习强国、“一网三校”学习平台,深入开展集中培训和个人自学;抓实警示教育,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防线,对全市公安机关2018年至2020年度民警辅警违纪违法情况进行通报,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不断增强民警纪律规矩意识、廉洁自律意识;抓好英模教育,把挖掘培育先进典型作为强化学习教育的重要抓手,组织开展全市公安机关先进人物事迹报告会,迅速掀起学习先进、争当先进、赶超先进的热潮。

  坚持“三个结合”,不断推动学习成果转化为为民服务、淬炼精兵、履职尽责的不竭动力和生动实践。赤峰市公安局把教育整顿与党史学习教育有机结合,制定下发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方案,配备工作计划安排表;把教育整顿与淬炼精兵相结合,立规矩、建制度、去顽疾、正风气,认真梳理、健全完善30项队伍管理制度、措施、办法,依托赤峰市13所公安党校开展政治轮训,确保公安队伍保持旺盛的战斗力和强大的凝聚力;把教育整顿与履职尽责相结合,紧盯扫黑除恶、涉煤整治、林草整治和“盗抢骗”“黄赌毒”、命案、电诈等突出违法犯罪,下好“先手棋”,打好“主动仗”,提升打击防范质效,回应民生期待。(记者 陈春艳)

(责编:张雪冬、刘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