整治顽瘴痼疾出硬招,这个公安局聘请百名特邀监督员“找茬""挑刺"

2021年04月24日17:58  来源:平安内蒙古
 

为切实做到开门搞整顿,广泛听取群众意见建议,做到教育整顿让群众参与、受群众监督、由群众评判。4月23日,巴彦淖尔市公安局举行“百名特邀监督员”聘任仪式。

仪式上,相关负责人宣读了《全市公安机关聘任“特邀监督员”实施方案》和《巴彦淖尔市公安局关于聘任张淑英等同志为公安队伍教育整顿“特邀监督员”的决定》,并向特邀监督员通报市公安局教育整顿开展情况以及“顽瘴痼疾”整治内容和主要措施,同时为现场16名“两代表一委员”、律师、媒体从业人员、案件当事人、企业经营者、群众、法检系统工作人员等首批特邀监督员颁发聘书。

首批特邀监督员各抒己见、畅所欲言,紧密结合岗位实际和自身经历,分别从队伍建设、执法规范、整治顽瘴痼疾等方面提出意见建议,并填写了征求意见表。

据了解,本次“百名特邀监督员”聘任启动仪式,是巴彦淖尔市公安机关推动教育整顿、加强全市公安队伍建设的重要举措,是增强主动接受监督的行动自觉,将特邀监督员工作与公安工作深度融合。各旗县区公安局和交管支队将聘请不少于15人的教育整顿特邀监督员参与公安工作。各级公安机关将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和民意导向,严格督办制度,提高监督工作的时效性和针对性,把解决实际问题放在意见建议办理工作的首要位置,充分尊重特邀监督员工作成果,借助特邀监督员的智慧和力量破解实际工作中的难点问题。将“当下治”与“长久立”有机结合,建立健全问题收集、整改工作长效机制,坚决做到问题不解决不放过、整改不彻底不放过,切实改进工作作风,提升履职尽责能力,不断提高人民群众幸福感、安全感和满意度。

(责编:刘泽、张雪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