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兴安边境管理支队开展“世界读书日”主题阅读活动

2021年04月23日16:46  来源:人民网-内蒙古频道
 

主题党日活动现场。

四月春风爽,正是读书时。4月23日,在第26个世界读书日到来之际,内蒙古兴安边境管理支队民警来到兴安盟红色书屋联合开展“传承红色基因,共享全民阅读”主题党日活动,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和读书日特点,营造浓厚的学习氛围。

民警对书籍进行推荐。

活动现场,民警代表与书店工作人员通过好书推荐、感悟分享等形式,依次介绍了多部红色书籍,并结合工作经历和生活阅历,围绕书籍的写作背景、思想艺术、内容构思等方面,畅谈阅读的所思、所悟和所获。期间,大家还分享了党史学习的心得体会,诵读红色经典书籍,感受老一辈革命家坚定的共产主义理想信念和革命乐观主义情怀,领悟建党初心,真正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

“重温党的光辉历史,对革命先辈的理想信念有了更加深刻的了解和感悟。将努力培养读书爱好,坚持从书籍中汲取精神力量,在知行合一中锻炼过硬本领,进一步激发工作斗志和干劲。”政治处民警张美莹如是说。

近年以来,该支队打造“学习型”“知识型”警营,培养“能力型”“素质型”队伍为目标,深入推动警营文化创新发展建设,引导大家“爱读书、勤读书、读好书”,不断提高综合能力素质。(包青松 韩志祺)

(责编:张雪冬、刘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