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革命的种子在党员干部心中生根发芽开花结果

2021年04月22日10:52  来源:通辽日报
 

人勤春来早,学习正当时。伴着醉人的春风,一颗名为“党史学习教育”的种子在通辽市税务系统1873名党员干部心中生根发芽、开花结果。

孕育红色“种子”

市税务局召开动员会,要求全体党员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并通过举办党史知识竞赛、演讲比赛、诗歌朗诵会以及书法绘画摄影作品展、主题征文等活动,巩固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同时成立青年干部送党史小分队,赴9个基层局讲述党史故事;以党员活动室为载体,全景式回顾党的伟大历程和辉煌成就;购买《论中国共产党历史》《中国共产党简史》等书籍,将党史课程作为各类培训的必修课,运用“学习强国”平台、“学习兴税”等网络资源强化日常学习,全方位、多角度打造党史学习教育资源链。

在云端上“生芽”

国家税务总局奈曼旗税务局在自主开发的“智慧党建”平台上开设“党史教育”专栏,每逢重要党史人物诞辰日,平台都会向全体党员推送其生平事迹,党员干部自发地在平台上献花寄语缅怀先辈。为了让学习取得实效,该局对党史学习教育实行积分制管理,每阅读一篇党史学习材料、通过一次党史知识测试都能获得相应积分,在大数据平台能够清楚看到每个支部、每名党员的学习情况,全局203名党员共享一个“朋友圈”,始终在线不掉队。

在讨论中“叶茂”

科左中旗税务局用20余块展板精心打造了一条党史长廊,全面呈现中国共产党从一大到十九大的百年辉煌成就,庄严生动地展示了中国共产党的光辉历程。从最开始的路过参观、培养兴趣,到自发学习、集体讨论,每名税干路过党史长廊时都能讲上两句,鲜活的红色历史教育在每一次上下楼中开展,人人都从党史学习教育中汲取前行力量。预备党员马新秀表示:“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党史学习教育让我更加坚定政治立场、坚守初心使命。”

在参观里“开花”

国家税务总局开鲁县税务局创新形式,丰富载体内涵,通过参观麦新纪念馆、开展忆苦思甜主题活动等形式,引导党员干部从革命传统的红色基因中汲取开拓创新的前进力量。“我们年轻人没有不上进的理由,唯有爱党爱国、爱岗敬业,才能不辜负这美好时光。”95后税务干部尉凤琪说。

在共建时“结果”

科左后旗税务局积极响应党史学习教育号召,创新运用“党建+党史+税宣”模式,组建“草原税务乌兰牧骑”宣讲团,深入科尔沁牛业、科晶硅砂等多家企业讲理论、讲党建、讲党史、讲政策,积极打造税企党建文化圈,广泛开展系列共建活动,把党建活力转化为服务发展的动力,赢得了纳税人、缴费人的一致好评。“下一步,我们将扩大税企党建范围,探索互动共融的党建工作新模式,在党建促发展上实现新突破。”局党建工作股相关人员介绍说。(方芳 王妍 张琪)

(责编:刘泽、张雪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