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项目谋发展 加压奋进促转型

——2021年兴安盟重大项目集中开复工

2021年04月21日08:58  来源:内蒙古日报
 

突泉县2021年重大项目开工主会场。李洋洋 摄

春潮涌动万象新,千帆竞发势如虹。重大项目是社会经济发展的稳定器和压舱石,更是地区经济活力的晴雨表。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内蒙古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迈好“十四五”发展第一步,加快全盟重大项目建设步伐,推动经济高质量跨越式发展。4月17日,兴安盟乌兰浩特市、科右前旗、扎赉特旗、科右中旗、突泉县五个旗县市同步举行了2021年重大项目集中开工复工仪式,吹响了新一年重大项目建设“冲锋号”,为兴安盟集聚发展新动能、实现产业升级提供了有力支撑。

2021年,兴安盟计划实施政府投资5000万元、企业投资亿元以上重大项目184项,总投资1460.11亿元,年度计划完成投资255.37亿元。其中包括交通、能源、农牧林草水、生态环保、社会事业、城镇(含园区)基础设施、产业发展、物流基础设施等项目,预计在上半年可开复工的项目有170项,总投资1404.32亿元,其中续建项目120项,新建项目50项。第一季度已开复工项目40项,计划第二季度开复工项目130项,预计在下半年可开复工的项目有14项。开复工这些建链、补链、强链的大项目是兴安盟下决心抓项目、抓开工、抓建设、抓投产的具体行动,为兴安盟加快新旧动能转换,助推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了强有力的支撑,为实现富民强盟、跨越赶追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责编:刘泽、张雪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