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志强深入乌兰察布市调研并召开座谈会时强调

深入准确贯彻新发展理念 推动口岸腹地一体化协同发展

2021年04月15日09:16  来源:内蒙古日报
 

  4月12日至13日,自治区副主席黄志强深入乌兰察布市木材加工产业园、北方陆港和七苏木物流园区、兴和综合物流园区、临空产业园区等地调研并召开座谈会,专题研究向北开放和口岸与腹地协同发展工作。

  黄志强指出,乌兰察布市与二连浩特市协同发展是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建设向北开放桥头堡的重要举措。两地要提高政治站位,从国家全局的战略高度思考和谋划问题,全面增强协同发展的主动性、紧迫性。

  黄志强要求,两地要结合国家和自治区“十四五”规划,重新审视现有产业规划,找准定位、扬长避短,科学谋划产业布局;要优化园区管理模式,提高队伍素质,科学招商引资,把园区做精做专,降低全链条综合成本,提高产业链的市场竞争力。

  黄志强强调,要加快形成两地协同发展推进机制,明确重点产业,划定合作区域,完善基础设施,搭建共享制度,尽快形成口岸地区与腹地一体化协同发展新格局。(记者 帅政)

(责编:张雪冬、刘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