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兰浩特市:将党史学习教育转化为“利企便民”实际举措

2021年04月13日09:01  来源:内蒙古日报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乌兰浩特市将党史学习教育与实际工作深度结合,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和“我帮你”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从企业和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问题出发,在提升服务效能、优化营商环境等方面出新招、出实招,真正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效转化为谋发展、抓落实的实际举措。

  4月9日,乌兰浩特市政务服务大厅人社分厅各服务窗口前,刚刚办理完失业保险业务的市民江海龙高兴不已,业务办理的高效和办理时限的缩短让他出乎意料并赞不绝口:“短短几分钟就办完了,非常快,还不需要那么多材料,真方便。”

  结合党史学习教育的深入开展,乌兰浩特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提升服务理念,优化窗口服务,深化“多证合一”改革举措,完善一次性告知服务流程,进一步压缩办结时限,取消了社保业务经办过程中的循环证明、重复证明、无谓证明等材料,精简了19项证明材料,同时大力推进“网上办理”“预约办理”,全力实现让群众“最多跑一次”,让数据“多跑路”,群众“少跑腿”。

  同时,乌兰浩特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还深入企业开展困难企业认定工作,帮助企业减少疫情带来的不利影响,全力推动困难企业稳岗返还政策落实到位,助力企业健康发展。“受到疫情影响,我们企业近两年的效益不好,多亏了人社局提供的政策帮助,让我们渡过了难关。”乌兰浩特红云酒业有限公司财会人员柏玉斌说。

  随着天气逐渐回暖,许多建筑工地陆续开工。在乌兰浩特市丽都水岸项目建设现场,施工人员一直在加班加点进行施工。目前,多栋楼房主体框架已经基本完成。“建设之初,多亏了咱们市自然资源局,为我们提供了很多帮助,让工地尽快达到了施工条件。”说起施工进度的快速推进,丽都水岸项目总工程师吴景彦话语中尽显谢意。

  自全面开展优化营商环境工作以来,乌兰浩特市自然资源局在严守永久基本农田和生态保护红线的同时,聚焦投资大、产出高、拉动性强的重大项目,建立起“一对一”服务小组,积极对接项目业主,指派专人领办盯跑,从项目预审、用地报批、产权登记等多个环节同步推进,全面满足项目需求,促进项目尽早落地。

  “通过开辟重大项目服务绿色通道、增设业务办理窗口,创新开展‘延时服务’,领办代办以及上门服务,积极帮助企业解决项目中的实际问题,努力打造高效能服务的发展环境。”乌兰浩特市自然资源局建设工程规划管理二股股长海向国说。

  为更好地服务办事企业和群众,乌兰浩特市自然资源局48项行政权力事项已全部实现“进厅”办理,《建设项目用地预审与选址意见书》《建设用地规划许可证》《临时用地许可证》和出让合同及划拨决定书等审批事项按时办结率均为100%。

  乌兰浩特市自然资源局不动产登记中心办公室主任杨蒙说:“我们将加大对受理业务流程的梳理力度,在提高登记效率、提升服务质量上下功夫,通过启用‘互联网+不动产登记’平台,建立不动产网上登记中心,实现24小时不打烊,最大限度利企便民”。(记者 胡日查 高敏娜)

(责编:张雪冬、刘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