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力优化营商环境 呼和浩特市赛罕区政府承诺八项实事

2021年04月09日16:35  来源:人民网-内蒙古频道
 

大会现场。人民网 富丽娟摄

人民网呼和浩特4月9日电(富丽娟 实习生晶晶) 4月9日上午,呼和浩特市赛罕区召开优化营商环境暨招商引资项目承诺兑现大会。会上,呼和浩特市赛罕区委副书记、政府区长程重重向广大群众承诺,年内完成8项优化营商环境、为民办实事项目。

第一、4月底前,实现“企业开办”并联审批。将市场监管局、税务局、银行、印章刻制企业等部门整合到区政务大厅一楼企业开办专区,通过设立综合服务窗口、共享网络数据库、优化再造办事流程等方式,将企业开办全流程办理时间压缩至0.5个工作日。提升网上税务服务水平,主要涉税服务事项90%实现网上办理,纳税部分平均办理时限压缩至0.5个工作日,退税部分平均办理时限压缩至1个工作日。

第二、4月底前,对企业投资项目备案实行“零跑腿”制,企业只需在网上申报,上传相关资料,网上打印备案告知单,实现全程网上办理。实现项目备案由3个工作日压缩至1个工作日。

第三、4月底前,重复缴纳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办理退费事项,由原来的30个工作日缩短至7个工作日。

第四、4月底前,对于生活饮用水供水单位卫生行政许可事项,现场指导、勘验、审核,时限由原来的20个工作日缩短至5个工作日。

第五、4月底前,为劳动者免费提供就业政策法规咨询、职业供求信息、职业指导、职业介绍,时限由原来的30个工作日缩短至15个工作日。

第六、5月底前,开设“24小时政务服务超市”。将出入境、税务、社保、身份证、营业执照等自助服务终端,纳入赛罕区政务服务大厅,打造“24小时政务服务超市”。

第七、6月底前,完成机场辅路南区块敕勒川路街道前不塔气村、后不塔气村、什兰岱村、合林村、东把栅村、大厂库伦村、巴彦街道圪老板村7个村的人居环境综合整治工作,进一步改善人居环境、美化村容村貌,建设美丽宜居乡村。总面积38.43平方公里,惠及人口约6万人。

第八、11月底前,在城市社区实施500平米以上的居家和社区养老服务试点建设项目15个,主要进行适老化改造,开展助餐、助医等养老服务,服务周边老龄人群约1.5万人。

赛罕区政府对未兑现的事项和政府投资项目工程款进行了全面梳理,会议现场累计兑现支付企业优惠政策资金和林业绿化工程款6828万元。

会议现场,赛罕区政府公开承诺:政府不躲债务,领导不兜圈子,依法兑现、合作共赢。程重重表示:“通过做这些工作,就是想让大家看到赛罕区想把营商环境打造好的诚意,看到我们想把赛罕区建设好的决心,同时也增强大家在赛罕区干事创业的信心,努力打造‘营商看赛罕、经商在赛罕’的良好氛围。”

(责编:张雪冬、刘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