锡林郭勒盟消防救援支队“三个维度”掀起党史学习教育热潮

2021年04月07日11:01  来源:人民网-内蒙古频道
 

党史学习教育授课现场。

为全面落实应急管理部、消防救援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和总队党委部署要求,锡林郭勒盟消防救援支队第一时间召开专题党委会研究部署党史学习教育工作,立足“三个维度”精准发力,在全盟消防救援队伍迅速掀起党史学习教育热潮。

学习现场。

高站位推进,自主学习有力度。支队坚持把党史学习教育作为队伍贯穿全年的首要政治任务,成立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和工作专班,认真研究谋划、迅速动员部署、精心组织推进。一是党委引领学。支队党委充分发挥“关键少数”作用,迅速进入学习状态,以党委会、中心组学习等形式,带头用功学,融会贯通学,拓展形式学,确保学习的“热度”“深度”和“广度”。二是覆盖全员学。支队为全盟党员干部配发《论中国共产党历史》《中国共产党简史》等学习资料,组织基层全体指战员以“三会一课”、队员大会等形式迅速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教育引导指战员读懂党史,学史明理,通过回望建党百年的创业艰辛,从党的历史中汲取宝贵经验,增强分析问题、解决问题,以及推动事业发展和队伍转型升级的能力和本领。三是创新形式学。支队运用科技手段创新学习形式,有效破解客观环境制约。通过学习强国APP、锡盟消防微信公众号等平台,广泛开展党史学习网络授课、交流研讨活动。

党史读书班现场。

高起点谋划,集中教育有深度。支队着力增强党史学习教育的吸引力、感染力,通过丰富教育形式,激活教育资源,使党史学习教育向纵深推进。一是抓好教育主阵地。支队坚持“内外并举”,既充分挖掘驻地党校、高校等教育资源,邀请专家学者开展专题授课,更强调自学提升,部署开展基层书记轮流授课活动,为建设好党史学习教育主阵地夯下坚实基础。二是搭好党史放映厅。支队举办“党史百年,观影回望”系列主题观影活动,坚持以直观的方式感染人,以优秀的作品鼓舞人,通过组织指战员观看党史题材优秀影视剧,增强指战员对党史知识的感性认识和情感认同,让党史学习教育真正“鲜活”起来。三是办好党史读书班。支队根据党史学习教育方案要求,举办党史学习读书班,以学好党的历史,讲好党史故事为出发点和落脚点,通过个人研读+读书分享模式,教育引导全体党员、指战员养成读书习惯,从党的历史中汲取宝贵经验,增强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本领。

参观学习。

祭奠英烈

高质量落实,专题活动有热度。支队紧扣党史学习教育主题主线,结合主责主业、扎实开展系列活动。支队聚焦营造学史氛围,充分挖掘辖区红色资源并将其融入党史学习,以参观见学形式带领指战员“走出去”实地访学。支队组织指战员赴锡林郭勒盟革命历史展览馆参观见学,在清明节前夕祭扫革命烈士陵园,重温入党誓词,缅怀革命英烈。在实地访学中追寻革命足迹,传承革命精神,延续红色基因,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入脑入心、走深走实。(卢芃文)

(责编:张雪冬、刘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