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尔沁区:环境综合整治 扮靓街角巷尾

2021年04月06日10:42  来源:人民网-内蒙古频道
 

为提高辖区环境卫生水平,进一步增强居民群众的卫生意识,共同建设美好家园,施介街道平安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展了爱国卫生月清扫环境卫生活动。

活动中,平安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志愿者来到弃管小区清理乱张贴小广告、摆放车辆,并对小区院内的白色垃圾认真清扫,同时引导居民自觉爱护环境卫生,培养良好的生活习惯,共同维护小区形象。

社区干部说,通过开展此次清扫环境卫生活动,为的是进一步改善辖区卫生状况,增强居民群众的环保意识,营造人人讲卫生的良好社区氛围。

在霍林河街道,为促进文明创建常态化管理,让城市“高颜值”永驻,连日来,街道组织街居工作人员及志愿者,着力开展市场提升行动,全力保障辖区市场周边环境卫生的干净整洁。

街道以补齐基础设施短板,不留死角、不留盲区、全面覆盖为目标,定人、定点、定岗开展市场环境整治工作,全方位做到卫生无死角,秩序无错乱,强化周边保洁力量、加强立体式清理力度及频次,持续改善公共设施环境卫生条件,将整治提升行动真正落实到位。

为进一步改善城乡环境卫生面貌,提高人民群众健康水平,科尔沁区在城区范围内开展了环境卫生综合整治行动。

秉承着“属地管理,条块结合,以块为主,综合治理”“广泛动员,全民参与”“部门协作,齐抓共管”等原则,以街道办事处为责任主体,以整治背街小巷、城乡结合部卫生为重点,对辖区内的大环境进行了全面普扫,清运辖区内的零散垃圾、基建垃圾及软包装废弃物,彻底清理垃圾包、垃圾带等卫生死角。

科尔沁区充分发挥各新闻媒体的舆论导向作用,积极开展经常性宣传报道,引导广大人民群众自觉行动起来,积极参与到春季环境卫生专项整治行动中来。

各街道、各相关部门始终坚持“一盘棋”思想,将春季城乡环境卫生专项整治行动与本地区、本部门业务工作紧密联系起来,形成了部门协作,齐抓共管的工作格局。

环境卫生整治行动是区政府优化城乡环境的一项重要举措,科尔沁区各相关部门单位在统一思想、提高认识、明确责任、突出重点、严格督查、责任追究等工作基调下,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区政府的决策部署上来,成立了专项工作领导小组,各司其职,明确分工,责任到人,在全面整治行动中,突出抓好重点部位的环境卫生整治工作,彻底消除卫生死角,全力根治脏、乱、差的突出问题。

环境综合整治,扮靓街角巷尾,目之所及,怡然宜居,科尔沁区在为打造成宜居宜业宜游善治的现代化区域性中心城市核心区中不断奋斗,永不停步。(杨洋)

(责编:张雪冬、刘泽)